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面试提前练模拟题之请以奉献为主题发表演讲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4    

  【模拟试题】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请以奉献为主题,发表演讲。

  【参考解析】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敬业也是一种奉献。有人说“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一种奉献,也有人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一种奉献。而我今天想说的是,其实敬业也是一种奉献。

  我们不必每一个人都成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也不必去践行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壮烈,奉献其实并不一定离我们如此遥远,在我们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其实都可能存在着一种奉献,做好自己的本职,爱岗敬业就是一种奉献。

  如果你是一名公职人员,你想真正达到自己的工作目标,那么你就会想方设法的去满足群众的利益,那么你的时间你的能力自然在你敬业的过程中被奉献了出来。如果你是一名医护工作者,为了挽救病人的生命,即使不是你的正常上班时间,你也会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奉献出自己的技术去拯救病患。如果你是消防官兵,奋力扑救火灾的过程中就已经奉献了所有。不止如此,其实只要我们在各行各业做到真正的敬业就已经是对社会一种极大的奉献。

  最后我想说,风险看似没有回报,其实奉献回馈给我们的是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你付出的是汗水回馈的可能是感恩;你付出的是时间,回馈的可能是成就;你付出的是勇气,回馈的可能是生命。这些感恩、成就、生命将照亮我们的一生。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