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让网红经济红起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05    

      【热点链接】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及电商经济的迅猛发展,网红经济作为一个新兴名词进入人们的生活,网红经济是以一位年轻貌美的时尚达人为形象代表,以红人的品味和眼光为主导,进行选款和视觉推广,在社交媒体上聚集人气,依托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定向营销,从而将粉丝转化为购买力的一个过程。不可否认,这种新型的消费模式在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但是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这其中存在的一些乱象问题,需要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热点题目】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的逐渐崛起,网红经济也应运而生,改变人们消费习惯的同时,网红经济模式下也是乱象丛生,对于网红经济,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概括现象+表明观点:

  网红经济是随着电商迅速发展而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型的消费模式,极大的促进了经济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但也不能忽视其中存在的一些乱象,我们需要正确引导,让网红经济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真正的“红”起来。

  分析积极意义:

  第一,网红经济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是互联网+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福音,方便快捷,可以及时有效的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和生活需要。

  第二,网红经济通过转化粉丝为消费者,具有一定的用户粘度,而且可以提高主播及品牌的知名度,并且顾客的忠诚度比较高,重复购买率远超过其他商铺。

  第三,看似已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实则是在引导消费者消费,减少库存以及生产运输的资源浪费,在实际销售和操作过程中,产品的需求由粉丝投票产生,生产量也是依据于客户的需求量。

  第四,这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带动经济的发展,提供就业机会,很多主播通过低成本的方式短时间内获得了高回报,同时这种模式也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做出了贡献。

  分析存在的问题:

  首先,主播的素质能力得不到保障,一些推荐的方式啼笑皆非,五花八门,甚至出现了直播现场翻车和虚假带货的情况。

  其次,平台及网监部门的监管不够严格,网络销售的产品质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甚至有低俗媚俗的权色交易情况出现,欺骗了消费者的信任。

  最后,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星,有消费的攀比心理,出现了非理性的消费情况,助长了网红非法经营的气焰。

  提出对策:

  1.要从行业自身做起,加强自律,无论是网红还是互联网平台都应履起社会责任,提高准入门槛,提升主播的个人能力素质,为网红经济这种经营模式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网监部门和政府部门要加强监管,明确并且细化相关的法律规定,对于网红经济中出现的乱象行为严厉打击,对于网红运营中的产品做到层层把关,保障产品的质量,对得起粉丝的信任,让消费者放心满意。

  3.作为消费者也要理性客观的进行消费,避免盲目从众,合理的选择自己所需求的产品去消费,避免给网红经济的发展助长歪力,同时也要提高维权意识,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