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媒体称公务员职业仍受大学生青睐:工作比较稳定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青年报  2014-11-06    

  目前,正在读大四的本科生,有的整日奔走于各大招聘会,有些选择考研,还有一些人加入国考大军中。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今年国考的报名情况。数据显示,共有205.7万人次报名参加国考,已经有131.7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近年来国考首次“降温”。

  然而,尽管八项规定让很多官员下马,也让公务员的“福利”减少了不少,这个职业依然吸引着不少大学生。

  “公务员工作比较稳定”

  许美杨是一个来自山东的女孩,目前在兰州大学读大四。最近,她每天奔走于学校的招聘会。除此之外,她还要抽时间复习,备战国考。对许美杨来说,做一名公务员是不错的选择。

  过去几年,许美杨没有看太多与公务员考试相关的书。“公务员考试涉及面比较广,考察的人文地理知识很宽泛,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所以,我不觉得应该提前太长时间把精力花在研究考题上。”许美杨读大学的前3年里,把很多课余时间花在看人文历史类的书籍上,一有空她就钻到学校图书馆的四楼文学阅览室里,时间长了,连坐的位置基本上都是固定的,同学联系不上她时就直接去那个座位上找她。此外,她还经常参加社团组织的知识竞赛,以检测自己的文史知识掌握情况。

  说起当初对公务员“动心”的原因,许美杨说,“公务员工作比较稳定,我觉得这个对我很重要。在企业工作的话,可能要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经常要倒班什么的,我不习惯那样的工作”。

  许美杨说,国考报名时她发现,她觉得合适的职位竞争都很激烈,所以她没有对通过国考进入公务员队伍抱太大希望,“如果国考不行,我就参加明年的省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