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丰县人社局:日常考核管理智能化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2017-02-20    

  日前,江苏省丰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日常考核有了新抓手,日常考核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真正做到了每日有签到纪实,每月有计划总结,每年有总结考核。

  近年来,丰县人社局作为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和考核的部门,首先自加压力以身作则,自觉在本系统内试点推行日常考核系统。日常考核系统强调“日常”。系统的各项主体功能都是结合和围绕工作人员日常工作而设计研发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反映工作效能,二是强调日常记实,三是突出公开透明,四是将考核结果科学运用。该系统主要依托互联网,实现集中部署、统一管理、统一备份,重点涵盖了“考勤、请销假管理、日志、计划、总结、测评、查询”等功能应用,其核心要义就是“每日有签到纪实,每月有计划总结,每年有总结考核”。通过日常考核的规范化,建立起工作人员自我管理为基础,以工作记实和月度评价为主要内容,以考核信息系统为平台,以“日记实、月评鉴、年运用”为主体的平时考核模式,实现定性与定量考核、分级与分类考核、领导与群众评价、平时与年度考核的结合,有效破解平时考核工作中“目标任务分解难、考核标准量化难、等次名额分配难、公平公正保证难、考核结果运用难”的问题,实现增强内部管理效度、提升单位工作效能的既定目标。

  同时,日常考核管理系统还实行个人自评与民主互评相结合,采取逐级打分形式,对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廉进行综合分析,形成了“个人实绩档案”,为主管部门和单位培养使用人才提供了科学的依据,推动了日常考核工作的科学发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