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情侣专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4-08-06    

  像是“自习室请勿恋爱”等各种禁止恋爱的“警示标语”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主要是为了告诫少数在自习室里“不务正业”的大学生情侣而想出的“绝招”。

  根据贴标语的同学介绍缘于他和同学在自习室里数次被学生情侣打扰的经历。“那时候正是期末复习阶段,我经常去的空调教室里老是有情侣一起上自习。互相帮忙占座不说,自习途中他们还经常旁若无人地讲小话,很影响其他上自习的同学。”为了给这些学生情侣一些提醒,这位同学和班上另外一名同学筹划数天后,买来彩色卡纸,又是画图又是写字,制成了十几幅禁止在自习室里谈恋爱的“告示牌”。这些牌子只是想告诫大学生情侣,不要把谈恋爱的场所搬到自习教室里。这样不仅影响了别人,自己的学习效率也不会高。

  六成学生表示对情侣进自习室“很介意”但又“无可奈何”。“有的情侣一边吃零食一边聊天,实在让人受不了。”而多数大学生在遇到这类情况后,会选择不予理睬,或是干脆换个教室上自习。“贴标语的目的就是要提醒那些不太注意的情侣,他们的行为影响了别人。”

  情到浓时不自禁,为了鼓励大学生情侣结伴上自习的学习热情,一些高校却专门在自习室里设置了“情侣专座”。武汉长江工商学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一人一座的考研自习室内,他们会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来安排座位。“同一个寝室的,或者是情侣的,有要求坐在一起的,都会尽量协调满足。”他说,如果发现有影响其他同学复习的情况,工作人员会及时告诫并处理。

  无独有偶。2011年11月,一段关于武汉大学新图书馆“情侣自习间”的视频也在微博上流传,引得外校学子个个“羡慕妒忌恨”。那7个设在图书馆自习室后部的两人小隔间里,桌椅、电源一应俱全,学生通过预约便可使用。不过随后校方澄清,这些只是为了方便学生讨论问题而设立的“个人研修室”,并非为情侣量身打造。

  “情侣专座,就是情侣们经申请,可以拿到连号的号牌。因为前不久一对考研的情侣专门找到工作人员,表达了希望能坐在一起复习的愿望。安排情侣坐在一起,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安心备考,共同奋斗进步。他说,和相熟的同学一起复习会形成更好的学习氛围,对于同一个专业的学生、同一个寝室的,如果要求坐在一起,学校都会尽量协调满足。“我们每天一起复习,感觉很有动力。”该校电子商务学院女生张敏和男朋友报考的是同一所学校,他俩申请到了“情侣专座”号牌,结束了复习时各自为阵的状态。“我们是情侣,现在更像是战友。坐在一起复习备考能够相互督促,提高复习效率。”张敏笑称,除了一起在自习室复习,他们每天一起吃饭也在讨论复习进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