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9至11月复习指导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考拉必过  作者:  2016-09-27    

  主持人: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在线,考拉必过访谈间,距离公务员考试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小伙伴们都准备的怎么样呢?行测各个部分的考点精讲课都学完了吗?大斌哥的锦囊妙计,你都学会了吗?关于申论备考有没有遇到难题呢?有没有因为备考而感到焦虑呢?大家不用担心也不用着急,今天我们的访谈间就邀请了公务员名师考拉必过名师老师,李老师的到来将于我们聊一聊九月份开始的备考我们将如何进行。李老师非常欢迎您来到我们考拉必过访谈间,考拉必过名师老师是考拉必过名师老师是考拉必过公考辅导名师,必胜客首席公考辅导老师,公考第一人。对于公务员、管理类硕士考试有深入研究,参与编撰数百本,公务员录入考试专用教材。欢迎您李老师。

  我们都知道,现在公务员的备考已经到了关键的一个阶段了,很多小伙伴都非常关心我的备考计划是否合理,是否到位呢?有的小伙伴会问,现在着手复习,还来得及吗?也有的小伙伴会问,我把这个精讲系列课都学完了,但是对于做数量关系的题还有很多不会,我该怎么办呢,所以面对这些问题我们首先请李老师就行测题给我们支支招,对于那些已经上过课和没有学完课程的小伙伴们,他们对于接下来的这个考试、这个备考将如何进行呢?

  考拉必过名师:先来说第一个问题,9月份才开始备考还来得及吗?我只能告诉你来得及,只要你现在开始准备,你就来得及。当然如果你已经准备了很久了,那就更好了,但是现在呢即使你刚刚开始准备,我觉得机会也很有,就是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只要从当下开始准备就来得及,从明天你就来不及了,所以我希望的是当你看到这段视频的这一刻,就下定决心,听大斌哥的话,不能再耽误了。

  考拉必过名师:那最后的这段时间,对于一个刚刚开始准备的人,你需要干一些什么呢?两个多月,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你至少还要干三件事,第一件事就是要把知识点该学的学会。我先说行测这块,对于行测来说呢,三个月的时间,第一块也是先把知识点切碎了,揉碎了把它学会,你可能会说距离考试还剩下这么点时间了,我是不是可以直接就建空中楼阁,你既然明白是空中楼阁,那一定是不行的,还是要把知识点凿实,只不过提前准备的孩子用了五个月,你可能用一个月的时间,但是不能不学啊。因为一个月的时间毕竟比较短了,那你就只能挑重点中的重点,重点都有哪些呢?其实我们课程当中都有,我们讲的每一块每一块,都是最重要的。

  考拉必过名师:尤其我在课程当中给大家介绍了,哪一块出现的频率是什么样子的。比如说数学当中,那有一些题其实我张嘴就会说到的,它一定就会考,比如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利润问题、几何问题、排列组合问题、概率问题就等等啊,大概有这么十几个题型,他是一定会考到的。那对于孩子们来讲,只要现在开始准备了,那一定努力把它都学会,但是因为我们人呢,毕竟能力有限,有一些题型你学不会,学不会就默念咒语,不考不考不考就完了,但是尽量去学会,比如说十个当中我有两个学不会,也很正常,我们都理解嘛。好,那学会了,就是这个题听完老师讲,知识点听完老师讲学会了之后,接下来要干吗呢?那就一定要做真题,因为你学会了那是假象,其实主持人也有这种经验啊,感觉什么东西会了,但是其实一用的时候就不会了,是吧。

  主持人:还是不扎实?

  考拉必过名师:对,所以我觉得学会了一个知识之后,一定要用真题去练,做真题啊,很多人把学知识点和做真题给脱节了,就是学知识点是学知识点,做真题是做真题,这样是不对的,做真题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一个,掌握那些知识点,真正把那些你学到的知识点凿实了,凿透了。比如说行程问题,我做历年的真题,只要我看到一道题,它属于行程问题,那我必须就得想到,我在课上怎么学的,当然你可能没听课,无所谓,我在这也不强迫你非得去听我的课,那你至少看过书,书上那行程问题你是怎么讲的,然后你去通过题目去巩固它,而不是我今天做一个题,我自己想到什么方法,我啪一做,做出来做不出来我也无所谓。

  考拉必过名师:完了明天我做的时候我又啪想到一个东西,我这么做行不行,那就完了,你明知自己不行,对吧,或者是基础不那么太好的时候,那你一定要把老师教你的这个知识点,应用到解题当中,然后不断的用题目去证明它的正确啊,或者用题目去巩固它,最后你把它变成自己的,只要你没有把老师教你的,书本上教你的知识变成自己的知识,OK,这个东西就永远不属于你。对吧,经常有小伙伴问我,说大斌哥我用你的方法做题怎么就不行呢?那当然了,你想你用我的方法嘛,我用你的方法做题更烂,一道也做不对,你信吗?我拿你的方法你想想,你的方法本来就很烂,完了再加上我根本就不明白你在干什么?同样的道理你不明白我在干什么那也不行,你一定最后进入考场的时候是用你自己的方法,如果进入考场的时候你没学会我的方法,请你不要用,用也不成功,因为你都不会嘛,所以融会贯通之后变成自己的才能发挥出奇效,这是第二个阶段,就是做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