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模拟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0-15    

  行测题库:行测判断推理模拟题 

  1、教学监控能力是指教师为保证教学的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在教学全过程中,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其进行积极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

  根据以上定义,以下不属于教学监控能力表现形式的是( )。

  A.课后的反省

  B.课堂的控制与调节

  C.与学生促膝谈心

  D.课前的计划与准备

  2、货币性资产是指持有的现金及将以固定或确定金额的货币收取的资产,包括现金、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以及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等。非货币性资产则是指货币性资产以外的资产,这些资产在将来为企业带来的经济利益(即货币金额)是不固定的或不可确定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货币性资产的是

  A.某服装厂的库存货物

  B.某汽车公司用于出租的车辆

  C.某通讯企业旗下手机品牌的商标权

  D.某化工集团按照国家规定获得的技术补贴

  3、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原因不属于近因的是:

  A.张某夜间打猎不慎摔伤,在等待救援时受凉感冒引发肺炎导致死亡,其死亡原因是摔伤

  B.王某的保险车辆遇暴雨浸泡汽缸进水,他强行启动车辆时发动机受损,受损原因是暴雨

  C.暴雨致电线杆倒塌,电线短路引发火花引燃仓库,库存商品燃烧殆尽,损失原因是暴风雨

  D.船舶进水,所载皮革进水腐烂,糜烂恶臭致邻舱的烟草变质,烟草受损原因是船舶进水

  


 

  行测题库:行测判断推理模拟题答案 

  1、答案:C。

  中公解析:观察题干可以概括,教学监控能力的特点有:条件是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方式是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方式给的相对具体,而选项也主要是围绕方式进行判断,所以重点关注对比‚中的各要素。A是符合评价,B是符合控制调节,D是符合计划,而C不是发生在教学过程中,不符合。所以选择C。

  2、答案:D。

  中公解析:通过阅读定义可知货币性资产具体包括:现金、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以及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然后与选项对比,只有D选项与该定义吻合。

  3、答案:B。

  中公解析:这道题我们发现文段很长,通过阅读题目我们归纳为近因原则指的是最直接、最有效、起决定性作用的原因,以及不可避免会产生事故作用的原因。接着我们观察四个选项,发现A选项、C选项、D选项虽然文字不同,但是形式上是一致的,都是由一个点引发的事件;而B选项和另外三个选项有所不同,它多了一个环节“强行启动发动机”,所以B选项发动机受损的直接原因不是因为暴雨,而是因为强行启动发动机,所以受损原因是强行启动发动机,所以答案选B。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