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省武威市从村干部中考录10名乡镇公务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武威日报  2008-08-05    

  记者从8月1日下午召开的武威市从优秀村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武威市将有10名优秀村干部考录为乡镇公务员。

  据悉,此次考录的报考对象主要是连续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5年以上的村干部。学历放宽到中专(包括高中、职高、中技),年龄放宽到40周岁。政绩突出,群众公认,获得过中央、省、市表彰的,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考录工作包括发布公告和宣传动员、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组织考察、组织推荐、体检、公示及审批等程序。笔试和面试均采取省上统一命题、试点单位具体组织、统一时间考试的方式进行。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一年,期满合格后转正定级。全市计划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10名,其中凉州区4名,民勤、古浪、天祝县各2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开展从优秀村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试点工作,是关心爱护基层干部,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工作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拓展乡镇干部来源,改善乡镇公务员队伍结构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建立乡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进一步调动农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有效途径。因此,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这一重要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准确把握政策规定,积极稳妥地推进从优秀村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试点工作。要正确把握试点工作的基本原则,认真做好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严格考录工作的程序步骤。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加大宣传力度,严肃工作纪律,全面总结考点经验,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为确保考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纪检部门将对考录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同时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