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沈阳公务员招聘试水“聘任制” 打破终生制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5-24    

  “沈北新区公务员聘任制方案上报后已获批准,2012年将在全省首推公务员聘任制试点。通过聘任制的实施,对沈北新区公务员实行档案封存,逐步打破公务员身份终身制,让部分公务员的‘铁饭碗’变成‘瓷饭碗’。”5月23日,沈北新区政府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沈北新区全区现有公务员1600多人,公务员职务聘任制改革将先在政府组成部门试点,并逐步在党群、人大、政协机关、公检法部门实施。公务员“聘任制”初步将实行合同化管理,在“封存”档案保留公务员身份的同时,所涉及人员将重新竞聘工作岗位,到期表现优秀可以续聘。如果该聘任公务员出现了违规情况,合同将被终止。

  在薪酬方面,将积极推进绩效工资制和岗位工资制,实现依岗定薪、能者高薪;探索建立干部工资收入水平与财政收入增长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相挂钩的收入分配增长机制;在国家工资政策框架内,探索沈北新区事业单位收入分配自主权改革,以合理激励为目标,采取多种收入分配模式,实行按劳分配和按绩分配相结合的收入分配机制,自主确定收入分配制度。(沈阳日报 记者 赵国清、通讯员王瑜伞瑞)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