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面试漫画类题目突破技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26    

  2017国考公务员国税面试已经落下帷幕,在不到一周的国考面试过程中,基本每天都会有漫画题出现。漫画类题目,是非常让考生头疼的,因为漫画文字少、所表达的意思又很丰富,既包涵哲理故事,又涉及时事政策或者热点事件。中公教育专家在本文中就从漫画的创作意图、构成、考点、作答方法,四个方面为大家提供一些答题技巧,希望能够帮助考生更好的理解漫画、抓住漫画题目考试的关键。

  一、漫画创作意图

  漫画是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或时事的图画,一般运用变形、象征的手法,构成幽默、诙谐的图画,以达到讽刺或歌颂的表达效果。因此,考生在遇到漫画题目的时候,可以考虑漫画反映的是什么时事政策、热点事件、哲理故事等。

  二、漫画的构成

  漫画主要包括标题、注解、主体三个构成部分。因此,在作答漫画类题目时,可以从这三个方面审题。第一,标题,即题目,作用是告知或暗示漫画的主题思想。所以考生要首先观察,整体把握思考方向,分清楚是哪个领域的内容。第二,注解是对漫画情景的提示,要留心观察,不可忽略,把少量的注解文字合理拓展,丰富完善成具体的句子,体会漫画表达的主旨思想。第三,主体是漫画各“因素”构成的情景,要注意分析主体的身份特征,如根据服装判断主体是教师、医生而是政府工作人员等。观察主体的夸张部分。其中标题和注解有时候不会出现,这就需要对主体所包涵的信息多加分析,如主体的夸张的动作,快乐或悲伤的表情等,都是漫画传递给我们的关键信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