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何在2017年省考面试考场上留一个好印象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华图教育  作者:  2017-06-19    

  在公务员结构化面试中,考官对考生的最直观的评价无疑是来自于考生的面试礼仪,它能体现考生的个人修养,在面试考场上尤为重要。接下来,华图教育广州师资中心的刘毅恒老师将从以下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2017年省考面试考场上的面试礼仪。

  请给考官好的“第一印象”!——仪容仪表

  俗话说“人靠衣装,佛考金装”。在面试中,整齐的穿着,美好的面容不仅让人看着舒服,而且更能为自己加分。

  男士:面试前应准备一套深色(黑色最佳)正装,样式不能花俏;衬衣宜配浅色(白色/淡蓝)色为上,怕冷的话还可以在里面穿一件保暖内衣,不建议在衬衣外面穿V领的羊毛衫(显得老气);领带最好能与西服颜色相呼应的,不能与衬衣同色;西裤最好是与西服配套,至少保持同色,大小贴身;腰间的皮带最好是黑色,自动扣的皮带不能调的得太紧也不能太松;鞋子必须是皮鞋,黑色为最佳,可以是系鞋带也可以是不系鞋带的,但是不建议用鞋头太尖的,也不能穿高筒鞋。发型最好是平头,至少是短头发,做到前不过额、后不着领、侧不遮耳,切忌染发,建议在出门前可以喷上少许啫喱水或者打点发蜡,显得精神干练。

  女士:面试可穿西服套装或者是裙子,如果是西装,不用系领带,但是里边的衬衫应是白色并且是立领的;如果是裙子,裙子最好过双膝,并穿上肉色丝袜;女士在头发上没过多要求,但是不能披头散发,必须做简单盘起或扎起马尾,建议在脸上化点淡妆,涂抹点淡淡的唇膏,以提升气质。

  怎么看考官?——眼神交流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我们在面试场上就是要让考官看到我们的自信、真诚。有人曾经统计过,结构化面试中得高分考生与考官进行眼神交流的时间约占总时间的75-86%。在“看”考官时,目光不可过于直视,会给人不舒服的感觉,最好把目光落在鼻尖或者嘴唇上部,这样目光会给人柔和的感觉。“看”考官时不可用“瞟”,特别是在与不同考官眼神交流切换时。需做到看到哪头部要跟着转动,不可用余光看人,这样会给人不礼貌的感觉。

  举手投足间的“得体”。——行为举止

  我们从进场开始说起:从候分区到考场,会有引导员引导。在进门时,倘若没有引导员,考生应先敲门,敲门时先用中指轻轻扣门,在得到许可后才可以进入。进门时,应做到昂首、挺胸、收腹、提臀,步伐矫健、自然、大方,自信地走到考生席旁边。面带微笑,目光注视考官并向考官鞠躬问好,鞠躬时幅度不要太大,保持15-45度幅度即可。得到主考官示意后方可落座。就坐后,可适当调整坐姿,做到上身正直,微向前倾,屁股坐凳1/3-1/2处。双手放在桌子上,交叉置于腹前。

  如何端庄地坐着?——坐姿

  就座后,男生应平稳落地面且垂直放下,切忌跷起二郎腿,保持两腿齐平,双膝间约一拳距离,双脚宽度略比肩窄;女生可两腿并拢斜倾向一侧。无论男女,此时应保持腰背挺直,上身微微向前倾,身体都不可扭曲,背部应挺直,与桌面垂直,两胳膊中小胳膊臂弯的2/3放在桌面上,以防止趴在桌面。一手叠放在另一手上,两个大拇指隐藏在手心内,不可竖起。仔细听考官的要求以及考场规则,按照考试要求进行下一程序。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