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达康书记教你打响2017省考笔试行测冲刺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18    

  2017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自从开播以来,一直霸占同时段网收视率、份额第一,深受各年龄段群众喜欢。其中的达康书记更是吸粉无数,其一心扑在GDP上,创造了一系列的梗,比如:“别低头,GDP会掉”,达康书记做事不受外界的干扰、多年坚持做一件事情,非常难得。中公教育专家认为,大家备战省考亦是如此。

  现在2017省考笔试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很多考生之前备战了很长时间,到最后难免会有所懈怠。感觉一些特别难的知识点自己现在也没时间或者能力攻克了,一些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因为无新意也提不起兴趣。中公教育专家从多年研究经验来看,省考笔试成功与否往往取决最后这段时间是否能坚持备考、继续保持学习状态。那么问题来了,最后一段时间该做点什么才能取得理想成绩,建议各位考生对以往已经学习过的知识进行巩固,看是否有遗忘,看还是否能快速的利用这些知识点进行解题。

  从历年看,关于行测科目,别说满分,连75分以上的都凤毛麟角。所以个别特别难的知识点大家之前花了那么多时间、精力如果都没搞定,最后这段时间也就没必要死克了,毕竟我们的目标不是满分。最后这段时间关键是把之前掌握的知识点能熟练运用,把题做对拿到相应分数。之前和考生交流的时候,总会有这样一种感慨:某某道题似曾相似,之前自己对过,但时间长忘了,特别惋惜。所以大家最好这段时间逐一验证下之前学过的是否还记得。比如:判断推理里的真假话问题还会求解。

  【例题】厨房的桌子上有四个杯子,每个杯子上写着一句话:第一个杯子上写着“所有的杯子中都是蜂蜜水”;第二个杯子上写着“本杯是淡盐水”;第三个杯子上写着“本杯不是白糖水”;第四个杯子上写着“有些杯子中没有蜂蜜水”。

  如果这四个杯子上写的话只有一句是真的,那么以下哪项必定为真?

  A.第一个杯子中是蜂蜜水

  B.第二个杯子中是淡盐水

  C.第三个杯子中是白糖水

  D.第四个杯子中不是蜂蜜水

  【中公解析】由“四个杯子上写的话只有一句是真的”可知此题为真假话问题。真假话问题最常用的解题方法是找矛盾,此题第一个杯子上的话(所有是蜂蜜水)和第四个杯子上的话(有些没有蜂蜜水)明显为矛盾,有一真一假。题干说只有一句是真的可知这一句真话在第一个杯子和第四个杯子中,其他两个杯子上的话一定为假。根据“第三个杯子上写着‘本杯不是白糖水’”为假可知真实情况应该是:第三个杯子中是白糖水。故答案选C。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最后这段时间一定要先把之前学过的知识点进行复习巩固,别因“似曾相识”导致失分后悔莫及。再加以成套题目的训练,定能在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