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考与省考相比 谁更受青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公务员考试网  2014-12-12    

  国考历来受到各方瞩目,多年来,无数人前赴后继地杀向国考战场,从公开数据显示,1994年,中国首届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仅462余人;2006年,国考招录人数首次破万,达到10282人;与此同时,国考报考人数也从20年前的4400人,上升至2013年的150万人,20年增长了340余倍。

  然而从省考来看,今年公务员“省考”的报考门槛有所下降,报考人数虽有下降,但是与国考来看确实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感觉,今年省考报考人数较去年的相比下降幅度不大。竞争力基本上处于稳定,与往年相比没明显区别。

  我们都知道,两种考试时间不一样,但是,两者实际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公务员。考试内容没有太大出入,国考试卷是全国统一的,各地考生面临的是同样的试卷,但省考各有不同,有些省市还会限制户籍招考条件等。省考试卷难度不一,各省考试时间也不统一,就难度而言,江浙沪一带试卷难度较高,报考人员也多,相对竞争较大,报考时要谨慎选择职位。

  一般来说国考难度应该高于各地省考试卷难度,国考的难度和竞争力相对大一点,有的地方省考比较简单,有的地方也有户籍限制,这样整体来说竞争力就大大削减了。

  综上比较,不难看出,省考较受人青睐,首先在门槛上,给了更多人的机会,相较国考而言,要求就会有所下降,不会太严格,据数据统计,大家更喜欢省考,毕竟相对而言较容易考,压力不会太大。

  时至今日,国考报考人数和竞争比终于出现了“双降”,虽然成绩尚未出炉,离面试也还有3月有余的时间,但参加了国考的人比以往参加的人来看,明显没有以往的热度,紧张度在退却,不难看出,有大部分人抱有试试的态度,估计有一部分的人在想若是这次失败,还有来年的省考。

  然而,对于寄希望于今年省考的考生来说,现在开始就可以做准备了,有部分的省份现在已经在开始招录的状态,根据以往的报考时间,我们不难推算出广东公务员考试正向我们逼近,预计为2015年的2月份,关于复习方面,推荐考生参考广东公务员考试智能教材升级版进行全面的复习备考,俗话说的好,不打无把握的仗,考试前的准备一定要充分,这样才会有机会获胜。

  最后,提醒准备参加省考的考生注意了,信息要如实填写,切勿虚假,时刻牢记考试的每一时间段的时间,准考证多打印几张,以备后患,并且时刻关注审核结果及报名确认,不要错过,记得轻松对待考试,切勿紧张过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