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贵州省31万人报考公务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5-04-06    

  2015年贵州省计划招录公务员5829人,与2014年基本持平。值得提醒贵州考生注意的是:除本科学历占总招录人数的51%,大专及以上招录人数也相差不大,占总招录人数的47%。学历要求为高中、中专及以上的10个职位的考区都在黔东南州,有意向的考生可详细查看职位表。近几年贵州都设有高中及以上学历的职位,而本次贵州公务员招录更加重视艰苦边远地区与乡镇公务员建设,学历门槛要求偏低为低学历人员报考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2015年贵州省考,降低学历与工作年限要求,年龄的限制放宽人群中增加了优秀村干部等等各项举措,意在为更多的人群能够报考公务员开辟通道,考生应结合这次天时地利人和进行备考。

  2015年贵州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2015年4月25日。距离笔试还有大半个月的时间,考生要抓紧最后的备考时间进行复习,建议考生可参考《贵州公务员考试全套辅导资料》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备考。从以往的经验看,不妨有考生是在最后冲刺阶段通过有效的复习方法通过考试的,所以,复习方法尤为重要。

  在冲刺阶段,考生不需要每天做很多题目,复习不能再全面展开,要学会抓关键、抓重点、抓主要矛盾,首先要做一个自我诊断,分析和抓住自己的薄弱环节,然后再集中精力,分步骤逐个攻克。冲刺阶段,时间紧张,科学做题很重要,考生要用巧不用拙。

  考生科学做题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适量,原则上2至3天做一套模拟试卷,整个冲刺阶段做5至8套题;二是不苛求分数,主要以知识把握为主,不要因为分数搞影响心情;三是挖掘材料价值,材料中有不少经典表述可以借鉴和学习;四是反复修改作文,好作文是改出来的,要多改。

  笔试临近,大多数考生在最后这一阶段会充满恐惧,紧张,备考冲刺复习已被过于紧张的情绪打败。怎样能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是每个考生的迫切需要。贵州公务员考试网将指导考生在考前如何把自己的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

  1、树立信心,劳逸结合。考生每天的生活都要有序化,每天有相对固定的起床、睡觉、吃饭、运动、娱乐、工作的时间,每天都有相对固定的学习时间,形成人体的生理节奏感与心理节奏感,使考生心态平和,情绪稳定。

  2、要不断的对自己进行积极的暗示,对潜意识进行积极影响,自然会心境自然,充满自信,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当然,积极的自我暗示并不是盲目乐观,脱离现实,以空幻美妙的想象来代替现实,而是客观、理性地看待自己,在认真备考的基础上,对自己有积极的期待。人的认识对情绪和行为有很大的影响。因此,考生首先应该端正对考试的认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