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回应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网传试卷非真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4-27    

  4月23日,安徽省公务员考试举行《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笔试。4月24日,滁州市一名考生在微博上发帖称该市第四中学考点第五考场《申论》考试推迟了十分钟开考,原因是试卷疑似被提前拆封。针对此事以及近日网络上出现的省考泄题疑问,4月25日晚间,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知最新回应:“我厅对试卷从出厂到入库及押送至各考点的每个环节进行了核查,所有程序均符合保密规定,没有发现泄题情况。”

  关于滁州考点试卷密封条:密封条受热打皱 试卷未曾被拆封

  对网友反映的滁州市第四中学考点第五考场23日下午《申论》试卷袋密封的疑问,省人社厅已责成滁州市人社局进行了调查回应。滁州市人社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此次滁州市公务员录用考试试卷由滁州市公安局特警装备车在2名公安人员、4名考试院工作人员押送下,从省运送至市试卷保密室。试卷在保密室存放期间全程视频监控,并由3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看管。考试当天由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会同考点学校人员共同押送至考点。试卷在考点也处于全程监控状态。在整个过程中,试卷袋不可能被人提前拆封。”

  对此事件,记者就网友普遍关心的试卷封条问题进一步采访了安徽省人事考试院负责人。据省人事考试院院长陈义梧介绍,承印此次省考试卷的印刷厂为国家保密局验收合格的具有甲级保密资质的印刷厂,曾经承印高考试卷。在省考试卷的封装生产工序过程中,有两道最重要的封装程序:内层封装是牛皮纸封装试卷,并在封装袋上贴上密封条;外层封装是塑料压膜,这种塑封是采用高温收缩膜专用封装机器封装,收缩膜一旦被拆封,就无法恢复。

  经向承担这次试卷印制的保密印刷厂调查,他们确认,在试卷袋封装生产工序过程中,密封条的粘贴一直采用手工操作,加之制卷时间短、封装量大,试卷袋、密封条在潮湿未充分干燥的情况下就进行高温收缩塑封,试卷袋密封条会产生打皱现象。而这种有收缩膜封装的试卷袋在塑封包装完好的情况下,不可能出现试卷袋被打开的情况。

  陈义梧表示,“滁州市考点的考生怀疑试卷密封条被拆,其实是因为密封条黏胶未干透就经高温外层塑封,受热导致封条打皱,属于正常现象。经现场考务人员检验确认试卷没有被拆封,继续进行考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