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新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5435名公务员 20日起报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17-03-17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自治区计划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5435名公务员。

  据悉,今年新疆招录的5435名公务员招录职位设置主要考虑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求和各级各类机关公务员队伍建设实际需要,招录5435名公务员中,主要面向基层一线,县乡机关职位占总数的80.1%,少数民族考生可选职位达到75%。

  有意参加者可于3月20-26日报名,公务员招录笔试时间定在4月22、23日进行,六月上旬公布笔试成绩;资格审查、面试及体能测评、体检、考察等后续工作将在6月下旬陆续展开,计划11月底前完成招录任务。招录工作详细安排和内容将通过《公告》、《招录简章》、《职位表》陆续发布。

  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文学介绍,2017年,紧紧围绕自治区维护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的总体要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继续向基层一线,向南疆倾斜。在坚持政治标准的基础上,通过加大当地户籍招录比例、放宽招录职位条件等措施,积极引导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此外,根据自治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发展需要,结合区、地、县、乡各级各类机关不同特点,对招录职位的性别、族别,学历等,都提出了相应要求。

  发布会上,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文学介绍了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的变化和特点: 一是继续加大基层招录力度。适当放宽专业、学历、年龄要求。乡镇机关不限专业。对南疆四地州及巴州若羌县、且末县的职位,单独划定笔试合格最低控制分数线。二是国家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进一步修订。对视力、心脏病、血压、血液系统疾病等身体状况的标准有了新的标准要求。三是组织开展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支教工作。为了加强南疆学前教育,自治区各级各类机关此次面向社会新录用公务员办理录用手续后(不含政法专项编制新录用的人民警察,南疆四地州乡镇公务员、选调生),全部到南疆四地州农村幼儿园支教一年。四是开展在北京设笔试考点试点工作。为便于考生参加考试,今年在北京市设置笔试考场进行试点,在北京高校就读的毕业生可选择北京考点参加考试。五是进一步加大违法机构清理力度。根据刑法修正案(九)、《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发【2016】85号)等相关规定,自治区将依法严肃查处那些利用高科技手段组织作弊、肆意散布虚假考试信息、非法牟取暴利等严重损害考生权益、扰乱考试秩序的违法行为。六是进一步推行服务考生的措施。为了确保考生报考职位的准确性,降低错报率,今年报名阶段增加资格初审环节;严格执行一人只报一个职位的要求,每个考生只有一次报名机会;对职位空缺、分级分类考试需要补充人员的,按照“一次笔试成绩,年内有效使用”的方法,开展补录工作。此外,继续统筹做好公务员招录、“天池计划”招聘工作,并将优秀社区工作人员选拔进入公务员队伍纳入统一招录工作。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将与全国统一联考的各省、区、市同步开考。2017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报考,在资格审查期间提交相应证明,并在报考职位公示前提供学历证书。

  考试网络报名通过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xjrsks.com.cn)进行;具体报名方法可登录该网站查阅《报名流程》。报考详细内容将通过《公告》、《招考简章》、《职位表》,新疆党建网(http://www.xjkunlun.cn)、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xjrs.gov.cn)、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http://www.xjrsks.com.cn),以及各地州市党委组织部、政府(行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陆续发布。此外,还专门设置了12333政策解答热线,以便及时在线解答招录各类政策。

  为切实净化考试环境,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继续采用笔试计算机阅卷,面试考官、主考官、监督人员、工作人员、考生、考场“六抽签”,以及面试考官执证上岗、全程录音录像、邀请各界代表参与监督等办法,全心全意做好招录工作,努力让广大考生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确保“阳光考录”成果更加巩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