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历年陕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特点及命题趋势分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3-23    

  2017年陕西公务员考试在即,为了帮助考生全面掌握行测考试信息,深入了解考试的出题情况及发展趋势,从而更好地把握备考方向、提高备考效率。中公教育专家为考生梳理了近年来陕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特点,帮助考生掌握行测出题规律,做好复习和备考。

  一、2013-2016年陕西公务员行测真题考情简析

  表:2013~2016年陕西省行测考试题型题量统计表

  二、陕西公务员行测真题特点、趋势分析及备考指导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1.真题特点

  考查题型包括逻辑填空、语句表达和阅读理解三类。

  逻辑填空主要考查实词、成语,偶尔涉及关联词;语句表达则考查语句排序和语句填充题;阅读理解以考查主旨观点型题目为主,细节理解型、推断下文型和标题添加型也有所涉及。

  2.趋势分析

  (1)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题型题量已经趋于稳定,预计2017年题量仍保持在40题左右,题型仍以逻辑填空,阅读理解和语句表达为主。

  (2)实词和成语在未来仍然是选词填空的重中之重,题量稳定在20题左右。

  (3)阅读理解仍将以主旨观点题为主,同时兼顾细节理解题、标题添加题、推断下文题等。

  (4)语句表达部分题型不会有太大变化,仍然考查语句排序和语句填充两种题型

  (二)数量关系

  1.真题特点

  2016年数量关系全部为数学运算,题量为10题,近三年一直未变。

  数学运算更加注重考查考生对运算方法和策略的运用。考查题型则以常规题型为主,包括计算问题、和差倍比问题、行程问题、日期问题、排列组合问题、几何问题、工程问题、年龄问题等。

  2.趋势分析

  (1)分析近年数量关系考情,预计2017年仍然以数学运算为主,不排除考查数字推理的可能性。

  (2)数学运算考点多样,但仍以行程问题、计算问题、和差倍比问题、概率问题、几何和工程问题等传统题型为主,不排除出现新考点的可能性。

  (三)判断推理

  1.真题特点

  2016年判断推理部分题型稳定为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和逻辑判断四种。

  图形推理主要考查九宫格型、分组型、类比型和空间型图形推理等;定义判断以单定义为基本考查形式,涉及知识面较广;类比推理考查形式多样,两词型、三词型和对当型均有涉及;逻辑判断以可能性推理为主,同时涉及少量必然性推理和智力推理。

  2.趋势分析

  (1)判断推理部分题量仍应稳定在35题左右,题型为图形推理、类比推理、定义判断和逻辑判断等。

  (2)图形推理部分仍可能考查顺推型、九宫格型、空间型和分类型,不排除新题型出现的可能性。

  (3)定义判断无论是从题量上、考点上还是试题难度上都不会变化太大,仍是判断推理部分最稳定的部分。

  (4)类比推理仍将包括两词、三词型和对当型,难度不会太大。

  (5)逻辑判断仍将以可能性推理为主,少量涉及必然性推理和智力推理,难度与往年相当。

  (四)资料分析

  1.真题特点

  2016资料分析材料类型考查全面,包括文字型、表格型、图形型和综合型。此部分重点考查增长率、增长量、比重和倍数等概念,要求考生具备快速查找数据、列式并进行准确计算的能力。

  2.趋势分析

  (1)从近几年考试情况来看,资料分析部分题量继续稳定在20道左右。

  (2)以计算题目考查为主,其中增长问题、比重问题、倍数问题等仍然是考查的重点题型,难度水平与往年相当。

  (五)常识判断

  1.真题特点

  常识判断部分共有25题,主要考查政治、法律、科技生活、人文历史、地理等。

  2.趋势分析

  (1)常识判断部分题量仍将在20-30题左右,考查内容依旧广泛。

  (2)考点仍是围绕时政、法律、科技生活、人文、历史、地理等的内容,考生应多关注时政新闻。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