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海公务员考试笔试阅卷进行时 预计5月10日公布成绩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  作者:  2017-04-30    

  4月26日,全省公务员考试笔试阅卷公开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邀请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及媒体记者现场体验了公务员笔试阅卷的各个环节,揭开了公务员考试的神秘面纱。

  整个过程全部实行电子化

  阅卷专家能否看到考生的信息,阅卷是在考试卷上评分吗?

  当日记者看到了《申论》科目扫描过程。一张答题卡共有三小题,扫描后,整张试卷会被扫描系统自动切割成四个图像文件,分别是每个小题图像文件以及考生姓名和准考证号的图像文件。每个图像文件都会用专门的加密算法命名。扫描完成后,带有考生姓名和准考证号的图像文件,会被另行加密保存。工作人员仅将考生的答题信息图像刻录光盘,交给阅卷管理员。由阅卷管理员将小题图像导入阅卷服务器中,然后开始阅卷。整个阅卷过程,阅卷专家以及系统管理员都无法看到考生姓名或准考证号等个人信息。

  《申论》评分模式:“三评转仲裁”

  “我最想知道《申论》的阅卷过程,希望能看到老师是怎么评卷的。”走进阅卷现场前,一名考生说。

  记者看到,在一间大的阅卷室,《申论》科目的阅卷专家就在这里评阅试卷。阅卷专家根据小题数,分为三个小组,每小组负责一个小题,独立评阅,同步进行。在阅卷前,管理人员将试卷题本和参考答案分发给全体阅卷专家,由各组进行试评。试评是阅卷专家反复“磨合”的过程,目的是为了吃透参考答案,统一阅卷标准,为下一步正评打基础,保证阅卷专家的评分更公正、更公平。

  阅卷专家的屏幕上,试题都是扫描后的电子版,看不到考生的任何信息。“考生的每小题图像会随机分发给两名阅卷专家评阅,若分值在误差值以内的,会取两位阅卷专家评分的平均值,作为该小题的得分;若评分超过误差值则由第三名阅卷专家评阅;若打出的分值仍然超过误差值,那就要阅卷组组长仲裁了。”《申论》科目阅卷组组长介绍。阅卷组组长还向大家展示了阅卷平台,看到了三评转仲裁的试卷评分的过程。

  “三评转仲裁”是目前我省网络阅卷正评采用的方式。《申论》科目阅卷结束后,成绩由阅卷服务器自动计算合成。成绩计算结束后,三方监督刻录光盘,由纪检负责人封存保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