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省国资委面向15户省属企业公开选调公务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作者:  2017-06-16    

  近日,为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优化云南省国资委公务员队伍结构,根据《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调任规定(试行)》、《云南省公务员调任办法(试行)》等规定,省国资委召开面向省属企业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动员会并发布公告,全面展开在所监管的15户省属企业范围内组织开展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据悉,此次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是《云南省公务员调任办法(试行)》颁布以来全省首次从国有企业公开选调处级干部,是深化国企改革攻坚战中人事制度改革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省国资委成立以来首次从国有企业公开选调处级干部,具有一定的引领示范效应。

  此次选调的职位和职数为副处级领导职位3个,报名人员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资格条件外,还应当是现任省属国有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且任职满2年以上(不含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的职业经理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45周岁以下。这次公开选调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方式。按照公开报名和资格审查,考试(按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50%、经历业绩评价成绩20%确定考试综合成绩,折合总分为100分),体检和考察,省国资委党委讨论决定拟选调任职人员、公示,报批,办理调动、任职和公务员登记等程序进行。选调过程由省人社厅以及省纪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组进行全程监督。

  此次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省国资委党委成立了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公选办”)负责此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刚担任,副组长由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胡吉安组长和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聂爱军担任(兼公选办主任)。

  动员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公选办主任聂爱军就做好此次公开选调工作提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要求省国资委先行先试,探索出成功经验,为全省党政机关从省属企业调任公务员提供示范、借鉴,打通党政机关与省属企业干部的交流渠道。这次面向15户省属企业公开选调公务员,是省国资委党委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建设高素质国资国企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第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企业党委一定要加强领导,做到党委领导亲自抓,组织人事部门具体实施,鼓励符合资格条件的干部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各企业党委、组织人事部门在省国资委公开选调的公告发布后,要尽快召开本企业的动员会,进行广泛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干部参加到公开选调中来。在动员报名中,要特别注意把握两条:一是报名者必须是自愿的;二是企业党委一定要有明确的推荐意见。还要注意解决好干部不敢考和单位不愿放的问题。第三,要稳妥有序。公开选调工作环节多、涉及面广、时间性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各企业党委、组织人事部门对所涉及的每项工作、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要高度重视,工作中要把每个步骤、环节的工作措施抓深抓细抓实,力争做到万无一失,经得起组织和时间的检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