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7.5万人赴重庆下半年市考 最热岗位1587人竞争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17-09-08    

  重庆2017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结束,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止到6日上午,缴费人数达75298人,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平均竞争比例达到84:1,是近年来我市公务员考试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其中最热门职位是沙坪坝区房屋管理局人事管理岗,招报比例高达1587:1。

  7.5万人将赶考 主城区职位受追捧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务员招录原607个职位共招896名,最终减少招录指标1人,招录895人。总的来看,招录人数比去年下半年增加了60人,但总报考人数却比去年下半年的61924人增长了13374人,这也使得今年报招的平均比例高达84:1,为近年来竞争比最高。

  同时,在今年下半年所招录的职位中,主城区职位最受考生青睐,区县职位竞争压力相对较小。

  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最热门职位为沙坪坝区房屋管理局人事管理岗,招录1人,有1587人报考。其次为沙坪坝区财政局财政综合管理岗,竞争比为604:1,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参照)综合文秘岗竞争比为441:1。其余依次为万州区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参照)招生管理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渝中区分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岗、万州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参照)综合管理岗,市交委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管理岗、合川区委党校(参照)综合管理岗、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参照)的网络交易监管和食品药品安全稽查岗,这些岗位的竞争比均超过了200:1。在以上竞争最激烈的前十名职位中,主城区职位占据了七席。

  此外,武隆区公安局基层综合管理岗、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参照)高速公路第五支队基层执法岗、潼南区规划监察执法大队(参照)行政执法岗等,成为了今年最为冷门的职位,报招比例均低于7:1。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