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A卷亮点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8-01-07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已于1月6日落下帷幕,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根据考生回忆针对2018年浙江省考行测A卷为大家做解读,具体分析如下:

  2018浙江省考A卷行测中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和资料分析三个部分题量均有增加,全卷总题量与上年相比增加15道,变为140题。在作答时间不变的情况下,题量的增加无疑大大提升了整体难度。

  亮点二:判断图形推理首次考查四面体折叠问题

  图形推理首次出现四面体折叠的题目,以往图形推理考查空间折叠类问题基本都以六面体折纸盒的形式出现,而今年除了考查常规的六面体折纸盒外,还出现了这一新的考查形式。虽然从难度上来看,四面体要比六面体简单一些,而且六面题折纸盒的很多技巧在四面体折叠中同样适用,但我们仍能从这一变化中看出命题人求新求变的想法和思路。因此大家在今后的备考过程中要注意知识点的灵活运用,融会贯通。

  亮点三:常识判断考点丰富,时事热点入题

  常识判断涉及学科众多,主要考查的知识点有时政、法律、历史人文、科技、天文、生物、音乐、体育、经济、医学、军事和建筑等。可燃冰、互联网大会等时政热点或直接考查,或作为背景材料入题。

  亮点四:资料分析略有创新,题干增加假设条件

  资料分析中有两道题目打破常规,在题干陈述中增加了假设条件,可称为题干最“长”的资料分析题。对于这两道题,看似题干很长,其实求解并不难,只需要考生准确理解题意,回归材料,运用已有知识,进行列式计算和判断即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