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江苏徐州市公务员考试公告(483人)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徐州党建网  作者:  2018-01-26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我市部分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以下简称参公管理单位)及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计划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562名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和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为做好考试录用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考录范围与计划

  2018年考录范围为全市部分机关及参公管理单位;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具体招录职位计划、资格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等详见《徐州市2018年考录职位简介表》、《2018年驻徐省垂直管理机构考录职位简介表》、《江苏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及《徐州市2018年公务员报考须知》。

  可通过以下网站查询:

  徐州党建网(www.xzdj.cn);

  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jsxz.hrss.gov.cn);

  徐州人事考试网(www.xzrsks.com)。

  二、报考条件、对象

  (一)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1月30日至2000年2月5日期间出生)。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学位2018年应届毕业研究生(非在职)以及定向考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职位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1977年1月30日以后出生)。报考监狱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按照《关于调整公安机关和监狱及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龄的通知》要求执行;

  4、具有大专以上学历;部分考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职位的,可放宽至中专、高中学历;

  5、具有良好的品行;

  6、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8、报考监狱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还须具备《江苏省司法行政系统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简章》规定的条件;

  9、报考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职位(职位代码“70”-“79”)的人员还须具备考录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简章规定的条件;

  10、具备省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有关简章可通过徐州党建网(www.xzdj.cn)、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jsxz.hrss.gov.cn)、徐州人事考试网(www.xzrsks.com)查询。

  (二)考录对象

  1、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人员、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非在职)报考时,不受生源地(指应届毕业生)或户籍(指社会人员)限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017年(含)前的毕业生限本省户籍;大专及以下学历的人员限徐州市户籍或生源。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职位,报考人员的生源地或户籍要求按本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执行。职位有特殊规定,则从其规定。

  2、报考监狱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生源地或户籍要求按《江苏省司法行政系统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简章》规定的执行。

  3、符合政策性安置、调配等条件的人员(如夫妻分居两地、符合随军条件的军人配偶、父母身边无子女等),可以报考配偶或父母户籍所在地的县、县级市、县管体制区或设区市市辖区(县管体制区除外)的职位。

  4.定向考录残疾人的职位(职位代码“80”-“82”),考录对象为:持有残联核发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符合职位要求的残疾类别、等级的人员。

  5、定向考录大学生村官的职位(职位代码“90”-“93”),考录对象为:本设区市聘期满3年且考核合格,仍在本设区市所属村(社区)任职的省、设区市组织人社部门选聘大学生村官。

  6、定向考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职位(职位代码“94”-“96”),考录对象为:经我省项目办选拔派遣,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 “西部计划” (含外省选派的江苏生源“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以及我省设区市以上组织人社部门选派,报名时聘期已满考核合格且未续聘的大学生村官。

  7、定向考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的职位(职位代码“98”),考录对象为:在本县(市、区)辖区内的村(社区)工作满五年、任现职两年以上,工作表现优秀且任职期间个人或任职村(社区)受到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及以上表彰(含县级部门以上表彰)的现任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不含省、设区市组织人社部门选聘的大学生村官等人员)。

  2015年1月1日以后办理过公务员或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录用审批(备案)手续的人员(含已离职或取消录用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被辞退未满5年的原公务员和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考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以及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与本人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的回避关系的职位。

  考录职位要求的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以聘用、劳务派遣等方式在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不具有公务员或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身份)的经历;毕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在军队团或相当于团以下单位的工作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8年8月31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