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答案解析(B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3-13    

  第一题:

  阅读题干可知,本题的作答范围是“给定资料4”,作答身份为“民警小邢”,作答对象为辖区内的年轻人,作答任务为写一份以“远离网络‘三俗’,共建网络文明”为主题的倡议书,需要注意的是,要结合文化部的通知要求,倡议年轻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

  【参考答案要点】

  “坚决抵制‘三俗’,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

  各位青年朋友:

  当前,网络已与我们的生活深度融合,但网络乱象丛生,“三俗”内容比比皆是,既影响网络秩序,又危害身心健康,误入歧途甚至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为此,我郑重倡议,愿大家坚决抵制“三俗”,共同建设网络文明。

  坚持依法上网。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我们必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录制、不传播“三俗”等违规内容,建设网络清朗环境。

  坚持文明上网。网络不能成为文明荒原,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守道德阵地,弘扬文明风尚,远离网络“三俗”。

  坚持理性上网。网络环境乱象丛生,我们要明辨是非,规范网络行为,避免误入歧途。

  网络环境与我们息息相关,让我们信守倡议,抵制“三俗”,弘扬网络文明,共建健康网络环境。

  第二题:

  从题干中可以看出这是典型的评论型分析题,本题要求对“执法支队所开展的春联春贴专项整治活动,遭到抵制,这一事件做出评析”。在作答时,首先要破体表套、亮明观点,而这道题要求中说“观点正确”,所以,所以这道题,考生在亮明观点时还是有些难度的,容易陷入辩证的看待这一套路中。所以,考生需要认真的阅读材料。其次,指出支持本观点的理由。最后,对观点进行总结,说明其现实意义,也就是怎么办。

  这道题的难点在于观点是否准确,考生要多加注意。

  【参考答案要点】

  1.活动过于简单粗暴。

  2.春联是文化传承,寄托了百姓的希望。

  3.城管撕春联,伤害民众感情,破坏传统习俗。

  4.改进检查办法、听百姓意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