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广州市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解析(单考区)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03-27    

  点击下载word打印版(含参考答案,查看答案解析请下载word版)

  2017年广州市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答案解析

  (单考区考生回忆版)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1、我们在这里驻足聆听,触摸_______跳动的脉搏,在与先人的凝视和对话中,铭刻人生信念的方位,增进砥砺前行的动力。

  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社会

  B.当下

  C.未来

  D.历史

  2、在养老举措、制度设计等各方面_______更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同理心,是一座城市、一个社会对待老年人应有的温情与敬意。

  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灌注

  B.灌溉

  C.灌输

  D.灌制

  3、树立法律权威,就要使法治原则_______到国家与社会每一层次、每一角落,让全体公民信仰法治,对法律存有敬畏之心。

  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深入

  B.融入

  C.渗透

  D.扩大

  4、文化自信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仅仅在嘴上说说的,更不是虚无缥缈的“_______”。文化自信来自对民族历史的深刻了解,对国家现实的全面把握,对发展战略的正确设计,对前途目标的精准判断。

  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画饼充饥

  B.纸上谈兵

  C.空中楼阁

  D.水中捞月

  5、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教化之邦。如果有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喧哗不止,则不免让人 _______ 。

  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侧目而视

  B.恨之入骨

  C.置若罔闻

  D.不以为然

  6、量子力学认为真空并非“_______ ”,而是充斥着大量“虚”的粒子和反粒子对。它们同时产生,刹那之间又相互_______。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A.一无所有,淹没

  B.空谷幽兰,迸发

  C.熙熙攘攘,吞噬

  D.空无一物,湮灭

  7、互联网就是看待争议、弥合争议的窗口。观点_______、_______、_______,莫不投射其中,像极了一件布满裂纹却又浑然天成的钧瓷。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A.交流,交锋,交融

  B.交锋,交融,交流

  C.交融,交流,交锋

  D.交流,交融,交锋

  8、家庭文明建设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注重_______、注重_______ 、注重_______为着力点,唤醒广大家庭崇德向善的道义自觉。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A.家风,家教,家庭

  B.家庭,家风,家教

  C.家庭,家教,家风

  D.家风,家庭,家教

  9、“一带一路”_______是产品、企业、投资走出去,服务、标准_______应走出去,_______ 要“走进去”--关键是产能、服务要走进去,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六十五个国家。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A.既然,还,更加

  B.不仅,也,而且

  C.如果,但,并且

  D.即使,都,甚至

  10、世界发展不应单峰耸立,_______不应有孤岛。经济全球化浪潮中,“每一朵浪花有它的精彩”,_______彼此声浪相助,_______形成滚滚发展的春潮。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A.也,因为,所以

  B.更,只有,才能

  C.却,既然,那么

  D.就,无论,并且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