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深圳市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解析(A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3-27    

  第一题:

  【中公解析】

  本题要求“提炼概括互联网对政府治理的促进作用”,属于归纳概括题,作答范围为【材料2】至【材料9】;在作答时,要注意概括准确,文字精炼,用词恰当,条理清晰,总字数少于200字。

  【参考答案要点】

  1.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

  2.用“互联网+医院”改变传统的就医看病模式。

  3.“书记信箱”的运用,打造亲民新平台。

  4.政务网站和网民的发声,为政府打击懒政提供民意监督。

  5.建设回应型政府,让及时回应群众期盼成为常态。

  6.用互联网新技术破解“中国式过马路”。

  7.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方便民生。

  8.供电局开通微信支付功能 市民可微信缴电费。

  第二题:

  【解题思路】

  阅读题干可知,本题是一道提出对策题,作答范围是【材料14】,作答任务是针对N市公安系统微信公众号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建议,那么我们首先需要找出【材料14】中反映的问题,然后针对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

  【参考答案要点】

  针对N市公安系统微信公众号存在的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信息发布内容匮乏、与公众互动沟通不够、舆情引导能力不足、语言不够贴近公众等问题,特提出以下完善建议:

  一、及时发布准确信息。坚持以民意诉求为导向,针对公众关注的热点信息和焦点问题,通过公众号准确及时发布信息,让公众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

  二、信息发布内容多样化。拓展信息发布的内容和载体,多发布公众关心的最新法律法规及时事新闻、安全防范提示及预警信息、本地热点新闻、便民信息、生活百科等内容,满足民众信息需求多样化的特点。

  三、加强与公众的互动沟通。充分利用公众号倾听民声,认真回答公众咨询的问题,积极吸纳公众提出的批评建议,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并与公众互动通报进展。

  四、提高舆情引导能力。对重大热点事件作出准确判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握主动权,发挥正向的引领作用。

  五、信息发布贴近公众。积极适应公众阅读习惯,在语言风格上,主动贴近公众,多用网言网语、白话实话,力求语气平易、公允,坚决避免官腔官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