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422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专项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22    

  2017年上半年多省份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这一天是未来的局长、科长等各位未来国家干部的关键一天。中公教育专家根据研究发现,资料分析总题量维持在20道左右,个别省份题量微调,题目略有不同,从各方面来说都有一定的转变,各省份资料分析题目均凸显出了各自的特色。

  一、材料涉及面广、常规中有变化

  今年资料分析材料从内容上来看涉及面广,既有常见统计内容,也有冰雪旅游排行榜、社会捐助等小众材料。很多题目要求考生在材料中跳跃查找数据,在不熟悉材料的情况下阅读和数据查找难度明显加大,此时考生只能撸起袖子加油干。

  二、相同材料不同题目、各有特色

  今年资料分析在整体题量以及材料内容调整的基础上,题目也越加灵活多变,尤其多个省份之间出现了材料相同,但所考查题目却不尽相同的情况。总的来说常规考点为主,比较大小及直接查找类题目为辅。目题干问法也有创新,但没有脱离常规,有的省份考查了权重、平均资助率的相关问题,从感官上增加了理解的难度。初见觉得“好方”,有基础的考生会更淡定。

  【材料】

  2016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部分数据

  表格中绝对量最大和最小的行业2016年增长额之差约为:

  A.647亿元 B.688亿元 C.786亿元 D.827亿元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答案】D。

  【中公解析】根据表格数据可知,绝对量最大为公共设施管理业,绝对量为13441亿元,增长率为5.8%。绝对量最小为铁路运输业,绝对量为212亿元,增长率为-29.7%。所求为

  三、个别省份难度加大

  今年福建、贵州等省份考题较其他省份来说难度较大,且与以往相比,从材料、题目设置等方面均使解题过程复杂化,这部分考生资料分析的解答会更耗时。也有部分省份资料分析题量加大,比如宁夏一贯考查3篇材料,今年考查4篇材料,给考生做题时间分配也会造成一定的压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