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22    

  四、判断推理中逻辑判断侧重可能性,图形推理立体图形比例上升

  此次判断推理的题型题量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包括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和逻辑判断。其中,逻辑判断侧重考查可能性推理,涉及削弱、加强和结论型,更加重视对论证分析能力的考查,必然性推理中假言命题回归,考查了推理规则,此外题干长度以5~7行为主,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阅读难度。定义判断考查学科广泛,涉及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多道题目出现诗句和成语,更加凸显对传统文化的重视。类比推理题型全面,就考点而言,逻辑关系、言语关系、经验常识均有考查。图形推理题型全面,考点稳重有变,其中立体图形比例上升,考查了不规则图形折纸盒和截面图问题。整体来看,难度与去年持平。

  例:某科研机构提出潮湿的沙子是古埃及人在沙漠中搬运巨大石块和雕像的关键。研究人员支出,古埃及人将沉重的石块放在滑橇后,先在滑橇钱铺设一层潮湿的沙子,再牵引它们,这种搬运方式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流变仪测试沙子的硬度,以证实需要多少牵引力才能使一定数量的沙子变形,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了牵引模型,从中发现将潮湿的沙子铺在滑橇前更容易移动重物,而且沙子所含水分决定了沙子的硬度和牵引力。

  如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A.在一幅古埃及墓室壁画中,一名男子站在滑橇前方,似乎正在浇水

  B.滑橇牵引力与沙子硬度成反比,潮湿沙子的硬度是干燥沙子的两倍

  C.实验证明,铺设在滑橇前的潮湿沙子容易堆积,形成较大滑动阻力

  D.一个实验室版的埃及滑橇被成功建造,能够模拟古埃及工地的实况

  试题来源于网络,由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中公解析】答案选B。题干论证逻辑为湿润的沙子,可以降低拉动时的牵引力。A项中似乎在浇水,似乎一词非常不明确,加强力度极其有限;B项正面解说,牵引力和硬度之间的关系,湿润的沙子硬度高,与牵引力成反比,所以牵引力小,加强;C项为削弱项;D为无关选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