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422公务员考试申论解读:改变是主旋律 设置多元化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22    

  2017年4·22多省公务员考试笔试在盎然春意中结束。中公教育专家不负考生期待,在第一时间对本次申论试题进行整体解读,回应考生的期待。研究发现,2017年多省申论试卷主题聚焦“慢生活”的讨论、特色小镇建设、传统文化发展、网络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多元,充满生活化,富于时代感。

  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将结合此次考试真题为大家进行具体解读:

  (一)主题选择:多元化特点明显,与时代共鸣

  总体来看,今年的4·22多省考试申论主题呈现多元化特点,涵盖平衡“快与慢”、传统文化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网络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类主题,均反映出人们对现代生活和社会发展的反思,凸显多省考试命题的思想性和时代感。这些主题与考生生活息息相关,代入感强,让每位考生都能有思考有声音。

  (二)题型题量:题型题量设置遵循以往规律,归纳能力是根本、贯彻执行能力和综合分析为重点难点考查。

  本次多省考试大部分省份题目数量依然为四题模式,个别省份采取三题模式,凸显对“归纳概括”这一基础能力的考查,同时兼具解决问题、贯彻执行和综合分析能力考查,并将此作为此次考查的重点难点,这与中公教育一直强调的备考不谋而合。

  (三)材料选择:材料选取涉及多个领域,个别省份材料突出本省特色。

  材料选取跨度较大,涉足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生态等多个方面,秉承多省考试一贯的选材作风。案例角度微观,多以个人和企业为例,穿插观点型材料,凸显和深化主题。打破以往多省考试材料大同小异的特点,本次考试个别省份考试材料选取立足本省特色,独树一帜,单独命题特色明显。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