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新疆公务员考试行测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22    

  2017新疆公务员考试如期而至,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于2017年4月22日上午11:00结束,中公教育专家发现,此次新疆考试以往年相比题型考点比较平稳,难度基本持平,常识特点鲜明,地方特色突出。

  一、言语理解、资料分析基本保持平稳

  言语理解与表达与去年大致相同,依旧考查逻辑填空、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逻辑填空在形式上,有一段一空和一段多空,词语类型主要为实词和成语。片段阅读主要考主旨观点题。语句表达考查常规题型,包括语句排序等。

  资料分析材料易读,考点常规。材料类型只涉及了文字和表格,内容上出现了社会捐助这类小众方面的数据,但材料阅读难度和数据查找的难度不大;考点以常规考查为主,比较和直接查找类题目为辅,整体难度平稳。

  2017年新疆行测试卷中的常识判断部分考试内容涉及时政、科技生活、人文历史、法律、新疆区情等学科。与去年相比,科技、人文部分还是考试的重点;与其他省份相比,考查区情是新疆比较有特色的地方。

  二、数量关系数字推理重新出现、题型常规

  2017年新疆区考行测试卷数量关系部分数字推理重新回归。数字推理题型常规,考查等差数列、数位组合等,难度中等。数学运算考点常规,涵盖计算问题、行程问题、几何问题等,侧重计算能力的考查,整体难度中等。

  例:30,15,1002,57,( )

  A.58 B.68 C.78 D.67

  试题来源于网络,由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答案】C。中公解析:题中各数均为3的倍数,结合选项,只有C符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