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难度分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22    

  又一年省考落下帷幕,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今年省考题目整体上的难度变化。

  行测理科部分整体难度不大,相对2016年和2015年的真题难度大大降低。资料分析依旧是考察了4篇20道题目,所有知识点仍是围绕四大概念:增长、比重、倍数和平均量,没有出现其他特殊概念,其中增长考察的最多,如环比增长率、同比增长率、基期值、混合增长率,及隔年增长率,在我们封闭预测讲义里面都是作为重点来练习的内容。而比重和平均量也是考察了基本的定义,倍数在综合判断题里面出现了一次。估算方法除了直接查找题,就只考察了首数法和有效数字法,简单的列式基本只需一步计算就可以做出来,而且选项差距都在10%以上。相信考生只要保持平时的水平,正确率不会低于80%。

  数量关系部分只考察了10道题目,比历年少了5道,而且难度大大降低。涉及的题型有行程问题(2道)、基本计算题(4道)、年龄问题(1道)、排列组合(1道)、概率问题(1道)、图形的笔画数(1道),其中有5个题目可以直接找等量关系列方程求解,相对比较简单。虽然今年排列组合和概率各出现一道,但是都是考察了基本的定义和方法,排列组合题只考察了组合的定义和分步思想,而概率考察的是古典概型,只需按顺序列举出来即可。思想方面,第一个题目为不定方程,式子看似复杂,本质上考察了整除,12的倍数,直接可以把答案看出来。这10个题目中比较有难度的是最后一题,求图形的最短距离,本质是考察了图形的笔画数,而该题恰恰跟16年省考最后一题基本雷同,相信考生只要做过去年真题,会很容易拿下该题。

  判断推理部分,题型没有变化,依然是分为逻辑判断、定义判断、图形推理和类比推理四个部分。但是该部分今年的题量由往年的35道变为了40道,图形推理部分多了5道题目。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那么接下来我们分别看一下判断推理每一部分的考查点和难度。逻辑判断部分考了1道朴素逻辑、1道假言命题、1道削弱型题目、3道结论型题目、4道加强型题目,这10道题目都不是很难,相较于去年的题目来说难度小了很多。定义判断、图形推理、类比推理这三个部分考查的重点也跟往年一样,难度上基本与往年持平,整体难度都不大。判断推理部分应该是考生们拿下大部分的分数的一部分。 言语理解部分,题型没有变化,依然是考查了逻辑填空、片段阅读、语句表达三个部分,题量上还是30道题目。其中逻辑填空部分的难度与往年基本持平,语句表达部分数量上较去年变少了且难度下降,而片段阅读部分数量上较去年增多且难度有所提升,这一部分可能是很多考生在做题过程中比较不顺畅的一部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