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及答案解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23    

  注明:以下申论试题材料均来源于网络,中公教育仅负责收集整理,试题内容可能存在偏差。

  给定资料

  3.当下社会,一切都和速度直接挂钩:飞机当天往返,火车夕发朝至,教育要趁早,就业要抢先,毕业就买房,爱情变速配。新世纪以来社会变革加快,利益结构调整,人们的经济地位被重新洗牌,对未来前景的不确定,使很多人心浮气躁,这与转型期带来的阵痛密切相关。

  以往,只要是名牌大学毕业,就不愁找不到称心的工作;现在,城市化进程的不平衡性导致大城市人口拥挤,选择“好”职业的难度加大,即便是名校硕士、博士,找到的工作也不一定合意。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占得先机,大学生纷纷成为“考证族”。王某是一名法律系在读研究生,刚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拿到了法律职业资格证。研究生还没毕业,为什么现在就急着参加司法考试?王某说,有了证,马上就能在律师事务所实习,就业时就能抢先一步。

  在互联网时代,每天遇到海量信息,面对各种诱惑,身处不断的比较中,很多人担心被时代落下,害怕被被人超越。赵某是某IT公司软件工程师,最近刚跳槽到另一家规模更大的公司。大学毕业不到5年,他已经换了3份工作。“房价涨,收入低,晋级慢,在网上看到别的公司待遇更好,就想通过不断跳槽寻找新机会。”赵某说。

  4.近年来,泰山景区注重泰山主体文化的重现,以文化体验为主的观光游发展迅猛,游客总量逐年攀升。在游客量保持较高水平的同时,如何解决好均衡游客分布、延展产业链条、让游客留下来的问题,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型,成为泰山景区发展的一项重点。

  为了营造最具中国特色的国际慢城,打造闲适从容的理想栖居,泰山景区规划建设泰山慢谷,打造景区东西两翼“慢生活”区,调整泰山景区旅游发展供给侧,希望通过引入慢城文化探秘泰山亲切、闲适的另一面,以平安长寿、健康养生、闲适宜居、泰山文化为四大特色,建成国际慢城。未来,泰山慢谷的建设将有效疏解泰山人流,吸引更多客源,增加游客停留时间,从而带动消费、促进经济腾飞

  泰山景区无论是区位条件,还是自然资源、文化资源,都有利于建设国际慢城。根据初步规划,泰山慢谷总面积为62.37平方公里,包括大津口乡下辖的9个行政村和天烛峰、玉泉寺两个景区,区位条件得天独厚。天烛峰和玉泉寺两个景区的开发已经成熟,能迅速融入泰山慢谷的建设中。大津口乡位于泰山东部,交通便利,乡政府驻地距高铁泰山站12公里。乡内有两条主要道路,连接全乡大部分村落。乡内河流大多为自然河流,村落建筑基本都沿河流分布。大津口乡共计1.5万余人,民风淳朴,居民仍然保持有机餐饮的习惯,人口规模和生活方式都是适合建设慢城。大津口乡还是山东省“乡村记忆工程“试点乡镇,拥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优越的宜居环境,以及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丰厚的人文历史。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