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十大最具个性化题目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1-11-30    

  一、最易被猜中奖

  6.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国家宏观调控部门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A.降低再贴现率              B.降低央行基准利率

  C.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D.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答案:D。

  颁奖词:国家宏观调控措施是经济知识里面最常见的考点,此题十分普通。

  二、最送分题目奖

  23.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

  A.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答案:C。

  颁奖词:此题比较简单,稍有生活常识的人也会知道驾驶时不能打手机和无线通讯无关。

  三、最面熟题目奖

  26.怀特海说:科学研究的概率是999个想法没有任何结果。可是,第1000个想法也许会改变世界。可见,好想法的产生不是            的。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随心所欲B.轻而易举C.一蹴而就D.信手拈来

  答案:C。

  颁奖词:称之为"最面熟"是因为该题中"轻而易举"、"一蹴而就"、"信手拈来"这三词可谓是国考言语中的"常客",其中"一蹴而就"和"轻而易举"在2011年的国考题目中就出现过,而"一蹴而就"在2008年国考题目中也曾考过,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这样频繁地出现在国考题目中,进一步证明国考逻辑填空中考查的词语正在倾向"高频化"。

  四、最贴近生活奖

  50.人口的激增让地球的粮食供应面临严峻的考验,有科学家预计,到2050年,需要增加70%的耕地,人类才能养活自己。但地球上根本没有这么多可增加的耕地。于是,科学家转向海洋求助:在远离海岸的开阔海域中养鱼,可以给人类提供足够的营养。我们可以大胆地预计,人类食物的蓝色革命即将拉开序幕。

  根据这段文字,"人类食物的蓝色革命"是指:

  A.对海洋产品进行深度加工,提高其利用率

  B.海水养殖业将逐渐取代传统农业的主导地位

  C.加大深海养殖的力度,弥补近海养殖的不足

  D.海洋鱼类资源将在人类食物结构中占较大比重

  答案:D。

  颁奖词:众所周知,衣食住行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我们今年的国考言语的给定材料也选材与我们生活相关的话题,让考生在答题之余也备感"亲切"。上面题目中以人类的食物作话题,指出当前我们人类面临的粮食供应紧张的情况,并从科学家的角度向我们预示人类的食物将会从海洋中获取,由此引发了"蓝色革命"。

  五、最抽象题目奖

  79.草地上插了若干根旗杆,已知旗杆的高度在1至5米之间,且任意两根旗杆的距离都不超过他们高度差的10倍。如果用一根绳子将所有旗杆都围进去,在不知旗杆数量和位置的情况下,最少需要准备多少米长的绳子?

  A.40B.60C.80D.100

  答案:C

  颁奖词:至少得有99%的考生在一分钟之内都读不懂本题题意,所以这种题目应当属于在考试当中果断放弃的题目。

   点击查看: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汇总(全)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