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申论热点背景:新时代 新思想 新方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2-07    

  案例1:精准扶贫助农“摘穷帽”——民生发展

  52岁的吴连成是地处燕山深处的北京密云区西田各庄镇新王庄村的农民,以前他以承包核桃树为主要经济来源,年收入不足1万元,一直是这个低收入村里的贫困户。2017年,吴连成参与了密云区的木耳扶贫项目,试种林下木耳3亩,在农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销售了160多斤木耳,收入超过12000元。他的木耳田预计还能陆续生产木耳400多斤,且后期销售都已经通过产业帮扶预售完毕,总收入将超过5万元。北京市密云区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采取了逐村逐户摸清病根的工作方法,下拨专项扶贫资金对低收入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合作社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对低收入农户开展养蜂、小杂粮种植、蔬菜和食用菌蔬菜种植等方面的职业技能培训。

  案例2:科技创新进入跟跑、并跑、领跑“三跑并存”阶段——科技发展

  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包括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其中,各类科技创新展品成为一大亮点。观众不仅可以观摩各种科技模型,还可以通过VR、实际操控切身体验科技产品的先进之处。来自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的案管机器人融案件办理、对外监督、内部管理为一体,能接待诉讼当事人并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数据进行实时交换,贯穿检察机关司法办案全过程,是智能辅助办案的“开启者”。来自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智能机器人,则具备分流引导、业务咨询、法律查询、定点讲解等多种功能,这些智能机器人不管是司法服务还是办案都给人们带来很大便利。此外,胶囊胃镜机器人、“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未来飞机智能驾驶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展区里的各种科技展品让观众切实感受到中国科技的创新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的生活改变。

  案例3:铁轨写“米”字 中原通八方——交通发展

  以地处中原的郑州为中心,铁轨在大地上写了一个“米”字,构建起覆盖逾7亿人的两小时高铁网,这样宏伟的设想7年前还只是“纸上蓝图”,如今正在加速变为“地上通途”。依靠“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带来的物流、人流,一个承载中原崛起的“一极三圈八轴带”中原城市群规划也被提上日程。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依托高铁网,河南将以郑州为核心增长极,构建涵盖周边数十个城市的高铁“半小时”核心圈、“1小时”紧密圈和“1个半小时”合作圈,并形成辐射八方的“米”字形城镇产业发展轴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