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考”大热折射出人们对生活保障的追求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21CBN  作者:  2016-10-26    

  10月24日,2017年度国考报名正式截止。据报道,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比去年略有减少。不过,从报名情况来看,今年的报名总数或将超过去年。截至24日17时30分,2017国考报名审核通过了1338698人,较去年的1283777人高出5.4万余人。

  结合最近几天人们热议的“年收入12万元”的话题,可以看出,人们对收入水平与生活保障这两方面的认知是非常清晰的。收入水平并不能与生活水准划等号。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需要自行申报个税,被与高收入群体联系在一起,引发了一些评论,多数评论认为,年收入12万元并不是高收入,这显示出这部分工薪阶层内心的忧虑。公务员考试持续多年保持高热度则进一步说明,账面收入并不能完全决定生活水准。公务员群体——尤其是刚入职的公务员与基层公务员——账面工资较低,仅从收入水平来看,这应该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职业。对城市公务员来说,工资收入与房价的比例之低也人尽皆知。但是,报考公务员依然有热度。这说明,报考人对公务员岗位的前景预期乐观,退一万步说,即使公务员不是最理想的工作,但从保障来看,它怎么说都是次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