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历年面试真题精选及解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01-19    

  2015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到来,在此,中公教育特精选了出入境检验检疫历年面试真题,并给出详细答案供考生备考参考。

  1、一个德国公司来你单位洽谈合作项目,为期1天。但在会议当天你接到电话,中方德语翻译遭遇严重车祸,会议需要用到的书面材料也全部毁损,此时距离会议开始只剩半小时时间,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你打算怎么处理?

  【中公答案】

  会议开始之前,出现这样的突发情况,是所有人都难以预料的。作为负责人,我不会作出取消会议的决定,也不会隐瞒这件事情,要向德国代表坦诚说出实情,并表达我们的歉意,也会作出保证,争取在商定好的时间照常举行会议。接下来,我会协调各方面的资源,保证洽谈会议的顺利进行。

  首先,我会安排单位工作人员迅速赶往车祸现场,全权处理受伤翻译的事情,保证这名翻译人员的生命安全,配合事故的调查工作。

  其次,我会通知备用翻译马上到位,做好洽谈工作的准备,安排项目工作人员向其讲述项目的重点。如果没有备用翻译,那就安排团队的几名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在公司内部,寻找可以代替该德文翻译的人员,另一组迅速联系翻译公司,询问其现下是否有符合我们要求的德文翻译。以此确保能找到可以接手翻译工作的人员。如果当天实在找不到其他人胜任此工作,那就和德国代表商量,由他们的中文翻译担当这次会议的两方翻译人员。

  再次,在翻译到位的同时,马上安排同事重新打印书面材料,并且准备电子设备和电子材料,如果书面材料半个小时之内不能打印完成,可以用电脑展示电子材料。同时通过微调会谈的流程,比如将合作背景介绍、双方代表展示等运用电子设备进行的环节前移,争取时间,务必在洽谈结束、签订合作项目书之前,将书面材料打印结束,保证洽谈合同的签订。

  最后,在洽谈工作结束之后,向主管领导汇报洽谈工作的情况,并将活动中的情况向领导汇报。并提出建议,申请作为代表去看望受伤的德语翻译,处理好补偿的后续工作。

  2、高速公路上,化学药品车侧翻泄露,污染了村庄河流,村民聚众,作为官员要重点做好哪些工作?

  【中公解读】本题主要考察考生的应急应变能力,属于情景应变题型中的公共危机类。考生应妥善处理交通事故、化学药品污染以及村民闹事等三个矛盾,并考虑到轻重缓急,以及后续影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