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考海关历年面试真题精选及解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01-19    

  2015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到来,在此,中公教育特精选了海关历年面试真题,并给出详细答案供考生备考参考。

  1、单位领导安排你和同事小王共同完成一项任务,但在合作期间,有跳槽打算的小王为了准备其他单位的公开招聘而无心工作,项目进程一度受阻。最终他未被录取,同事们又非议不断,导致小王情绪异常低落,领导不满于工作进度并且批评了你们,此时,你该怎么办?

  【中公答案】

  不能及时完成上级交办事项,因故导致计划受阻,是我工作的失职,当务之急是迅速调整进度,消减不利影响,妥善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

  首先,我需要反省自己。一方面,针对工作各环节的疏漏之处并形成初步改进方案;另一方面,诚恳的向领导承认错误并道歉,小组未能及时完成任务安排,阻碍了整个单位的工作进展,是我们工作的严重失职。继而向领导郑重承诺,接下来我们会加班加点,迅速弥补工作缺失,保证高质量完成工作。

  其次,作为同事及项目组成员,我有责任对小王的情绪进行疏导,帮助他重新融入团队并完成任务。一方面,舒缓小王的低落心情,帮助他从面试失败的打击及同事的非议中解脱出来,让小王明白人生难免遭遇挫败,而这些正是最珍贵的历练,理解并大加赞许;另一方面,表明他想要有所成就的事业心是值得肯定的,我也一直以此为目标要求自己,但是必须认识到踏实工作的重要,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不好高骛远,才是能够踏实前行、收获成就的关键。而现在弥补工作过失,便是我们最重要的本职任务。

  再次,基于初步改进方案,与小王深入研讨解决办法,并同时与有经验的同事沟通交流。实践过程中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发挥我和小王的专业优势,理性分工、协调整合。并及时向领导汇报阶段性成果,持续调整工作思路及方法,及时完成工作。

  相信在共同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小王一定会再次燃起工作热情,真正融入团队,我们也能够弥补过失,并以此为鉴,成长为领导信赖、同事认可的业务能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