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海关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12-03    

  1.海关报关大厅排队人数较多,为了方便报关,你单位增加了电话预约报关服务。但是许多人抱怨电话总是打不通,且工作人员也不能提供有效回答。领导让你解决,你会提出哪些改进措施?(2015年3月8日海关面试真题)

  【中公参考答案】

  增加电话预约报关服务是政府积极探索提高和改善行政职能、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面对目前出现的问题,为了不耽误群众顺利报关,我会从以下几方面尽快解决:

  首先,向负责电话预约报关服务的相关工作人员、负责人以及群众调查了解情况,弄清楚出现电话打不通、工作人员回答不到位的原因,确保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其次,经调查后,如果是因为电话设置得比较少,造成线路繁忙而打不通,我会向上级领导申请,看能否增设电话,保证群众能够及时完成报关服务的预约。如果是工作人员态度不端正,对群众问题敷衍,工作不认真,我们一方面组织召开会议,端正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强调工作原则,使报关人员增强群众服务意识,提高职业素养,工作人员在接到群众电话时能够耐心热情地回答,同时要做到不擅自离岗,保证群众预约报关服务时能打通电话。另一方面,加强监督,公布群众举报电话。在单位的官方网站上设立专门窗口供群众反映情况,同时将电话预约报关服务的相关规定、管理细则、每周值班人员安排表等信息在网上公布。这样群众如果发现有哪位工作人员没有恪尽职守,可以查看值班表找到他的姓名和工号,向本单位或上级部门举报。有群众举报后,我们会迅速进行核准、验证,查出当时理应在岗的工作人员,依据有关规定对失职渎职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最后,我会建议领导形成信息反馈的长效机制,及时修改和完善电话预约服务,不断提高电话预约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实现方便群众报关的目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