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答案(省部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7-12-11    

  判断推理

  76.正确答案是D

  解析:

  观察图形发现,每幅图均由两个图形组成,优先考虑图形间关系。题干图形间关系分别是:相交于面、相交于点、相交于面、相交于点、相交于面、?,故?处应选择一个相交于点的图形,只有D选项符合。故正确答案为D。

  77.正确答案是C

  解析:

  元素组成不同,无明显属性规律,考虑数量规律。题干每幅图都有圆与直线相交叉,优先考虑曲直交点,分别是2、4、2、3、6、?,并无明显规律。再次观察发现每幅图都有圆,圆分内外,即可以分别数圆内外的交点,圆内部的交点分别为0、1、2、3、4、?,故?处应选择一个圆内部有5个交点的图形,A项是4个,B项是2个,C项是5个,D项是8个,只有C项符合。故正确答案为C。

  78.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观察图形发现,每幅图都由两个图形组成,且分开看两图形均为轴对称图形。如下图所示,将所有图形的对称轴分别画出来后发现,第一组图的对称轴分别是平行(形成夹角为0°)、相交形成45°夹角、相交形成90°夹角;第二组图也分别是平行(形成夹角为0°)、相交形成45°夹角、?,故?处应选择一个两图对称轴相交形成90°夹角的图形,只有D项符合。

  

 

  79. 正确答案是C,你没有回答这道题

  解析

  图形组成相似,优先考虑样式规律。九宫格中优先横向看。第一行中,图一和图二外框不变,内部线条去同存异得到图三;经验证,第二行也满足此规律;第三行,应用此规律,外框不变,内部线条去同存异,因此?处应该选择C项。

  故正确答案为C。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