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又一年国考落幕 “公考党”感慨“五味杂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山房网  2014-12-03    

  成“公”路上,便只顾风雨兼程

  11月29日下午,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冬雨细密地下着,在某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的帐篷下,刚从东营到济南的大巴上下来的考生王臻感慨道:“这是每年国考都下雨的节奏啊,去年在青岛考的,去早了站在学校门口淋了一个多小时。国考路真是风雨兼程啊。”

  王臻在帐篷下领取了培训机构的考前预测白皮书打车直奔先前预订好的宾馆,下午5点钟左右正是济南的交通高峰期,再加上周末和下雨,交通拥堵不堪,一个半小时之后才到了宾馆安顿好。

  匆忙地吃了一碗牛肉面,便返回宾馆进行考前预热,直到凌晨一点王臻还是翻来覆去睡不着。她说:“这还算好的,第一次国考一夜没睡。天津‘市考’的时候,凌晨3点才睡着,那次还幸运地入围了面试。”

  王臻的经历是许多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都深有体会的。毕业两年,这已经是她参加的第3个国考了,参加的其他地区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也不计其数,准考证已经堆满了书桌的抽屉。

  考生们面对宾馆的坐地起价、出租车的绕路等诸多不公平不合理之事只能忍气吞声。订不到宾馆、买不到车票的焦急,各种突发情况造成的困扰,只有他们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公考大军,承载着太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和辛酸。

  11月30日上午7:30,全省气温骤降,各大考点门口,站满了等候入场的考生,打着伞进行考前最后的冲刺,还有担心路上拥堵的考生未吃早餐便赶到考场,在小吃摊位上简单买点作为早餐。

  中午11:00,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听到考生说的大都是“没做完”,有的甚至还纠结起下午的申论还考不考的问题来。考点周边的饭馆里挤满了等餐的考生,用餐完毕,有的考生选择趴在桌子上小憩,有的考生则继续备战下午的申论考试。

  当天下午5点钟,考试结束,打车难,考生们大都涌向公交站点等待公交,大家拖着行李艰难地挤上公交车。路上堵车严重,6公里的路程走了接近1个小时,让不少考生心急如焚,生怕赶不上回家的车。但这种担心还是发生在了很多考生身上,王臻就是其中一个,下午6点20分,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她到售票窗口购买返回东营的车票,售票员告知其票已售空。不仅是王臻,还有不少考生要么耽误了末班车的时间要么被告知票已售空。他们不得不在车站附近找宾馆暂时栖身,第二天才能返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