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辽宁调兵山:“四抓四提升”推行分层次考核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2017-03-01    

  为进一步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提高公务员考核工作中优秀等次评定的科学性,辽宁省调兵山市采取分层次考核的方式进行量化评分,促进了公务员考核评价工作的公平公正。

  科学调研抓谋划,提升考核针对性。该市专门成立考核专题调研小组负责对收集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进行整合梳理汇总,并将考核方案、考评范围、考评对象、考评分值分配、评定等次名额分配、考评结果等做出明确规定。此外,为保证工作效果,对不同层次的评分对象还事先开展了“模拟评分”。同时采取跟踪纪实的方式,不断调整和完善具体评分工作内容。

  分类施策抓评分,提升考核科学性。按不同情况将考核对象分5个层次进行综合评分。采用,由被考核人所在单位考核委员会进行评分确定档次的办法。同时,在考核评分实施中,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度,因工作失误存在“一票否决”事项的单位,该单位全体干部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个人有违法违纪行为、受党纪政纪处分的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严格程序抓规范,提升考核公正性。考核评分表根据每位公务员级别层次不同、工作内容不同进行“量体裁衣”,确保了评价合理性。此外,在工作流程上采取了“双密封、双签收、无记名”的方法。同时,统票、监票两个小组,对公务员分层次考核评分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

  注重结果抓运用,提升考核实效性。对全市公务员分层次考核所得的综合分数进行全市排名,将评分结果进行汇总,按照一定比例对评选为优秀的公务员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