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市级机关遴选437名基层公务员 较去年增13人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7-05-16    

  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社局共同发布《北京市2017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公告》,66家市级机关今年共有307个职位面向基层公务员遴选,遴选总人数437人,报名从5月15日开始。

  遴选人数最多的为法院系统

  市公务员管理部门有关人员介绍,今年计划遴选人数比去年增加13人。此次遴选,包括市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在内,共有66个市级机关面向基层遴选公务员。

  遴选人数最多的为市法院系统,包括市高院、三中院、四中院以及知识产权法院共遴选47人。市检察系统也是招人大户,市检察院以及市检察院一、二、三、四分院共遴选40人,市检察院遴选的大多为业务部门,包括经济犯罪检察、刑事审判监督、职务犯罪检察等职位。

  在市委机关中,市委办遴选4人,包括文字、财务等职位。市委党校招人较多,共有教务处、研究生部、国际合作交流部等部门遴选15人。在市政府部门中,招人最多的是市工商局,共遴选24人。此外,财政局、规划国土委、环保局、城管委等单位遴选人数也都在10人以上。

  市监狱管理局也是此次遴选的招人大户,共遴选34人,其中该局清河分局遴选11人,从事狱政管理、狱内侦查等工作。

  过半职位要求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

  根据遴选公告,此次遴选对报名人员有统一的要求,必须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在现单位工作2年以上。其中,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工作5年以上;历年的公务员年度考核等次应均为称职以上。

  从昨日发布的职位信息中,一些职位还有具体的报名要求。如共青团北京市委遴选2人从事青少年工作,年龄要求28岁以下。而在基层工作经历上,一些职位要求具有相关从业背景。市城管委环境建设综合管理岗位,要求2年以上城市环境建设、城市管理、行政管理、规划设计等相关工作经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