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家公务员面试成功者共论:细节的力量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3-01-23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面试考场上,考生得到考官的认可,并最终被成功录取,决定因素往往有很多。专家认为这些成功者身上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在细节上有所注意,行为上大方得体,给考官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进而成功通过面试。

  曾经有这样一个考生,在面试时没有向其他考生一样,穿黑色或深灰色的西装。而是在面试当天,穿了一身灰色西装,既不扎眼也不落入俗套,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考官的注意力,最终被成功录取。

  还有这样一个考生,以前当过三年村官,有相应的工作经验。在考场上答题时,有一道题目考查的是汶川大地震的题目,这位考生在答题时,很自然地就流露出了对灾区人民的同情,对灾后重建的信心,让考官感觉到非常真诚,最终也是成功通过面试。

  再有就是一个学法律专业的女孩,抽签时抽到倒数第二。她在答题时,考虑到考官已经面试了一上午或下午,这时候已经产生了听觉疲劳。因此,她在答题时,没有像其他考生那样滔滔不绝的答题,而是用简练的话语,言简意赅的陈述了她对题目的理解,让考官感觉到很舒服,最终也成功通过面试。

  还有一个考政法干警的女生,面试时披着一头秀丽的长发,答题时,时不时会甩一甩他的秀发,结果后来就没有被录取。后来才得知,他没有被录取不是题目没有答好,而是在答题时,频频拨弄头发让考官觉得厌烦,最终就与考官失之交臂,十分遗憾。

  专家发现,在面试当中,还会出现其他各种状况,如不敲门直接进入,不问好直接坐下,答题时不看考官等等问题,都需要我们的考生能够注意,在平时练习时能够有所规避,最终以自己的精彩回答来赢得考官的认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