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招录公务员笔试举行 5.8万余人竞争2108个岗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  2015-07-05    

   7月4日上午9时,全省公务员“四级联考”和从优秀村干部中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笔试同时在全省15个考区1961个考场拉开帷幕,约有5.8万余名考生参加笔试。

  从报考情况看,全省“四级联考”招录计划与报考人数之比约为1∶32。考生普遍反映,今年考题体裁新颖,紧扣当下时代发展潮流。

  行测题新量大 难度有所降低

  昨日上午11时许,《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笔试结束,当问起考题情况,考生第一反应大多为题新量大,难易程度就较去年有所降低。

  “我这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省考’,去年就因为题量一下子由100道增加到了120道,没有答完题,今年感觉相对简单点,尽量赶速度但还是没有答完。”有点遗憾的刘振泽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今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题设置确实紧跟发展潮流,内容体裁新颖,甚至提到网购中的团购模式等电商词汇,平时不太注重了解和积累新鲜事物、知识面较窄的考生就相对比较吃亏。

  申论主打文化软实力牌

  昨日下午的《申论》考题同样紧扣时代发展潮流,主打起了文化牌。核心论题则围绕当下文化输出和文化软实力,要求考生围绕几个成功案例发表观点。对于文化成为今年《申论》主题,考生大都显得有些意外,许多人觉得无从着手。但也有“如鱼得水”者,“如果你注意观察国家这两年在文化领域一系列举措和投入,你就不会觉得意外。”考后陈建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提起本次《申论》中最有趣的考题,考生普遍认为通过例举美国《功夫熊猫》和中国古装舞台剧《王子复仇记》的成功案例,让考生谈一谈文化传播与融合之道,普遍觉得该考题体裁生动贴近生活,有话说。

  5.8万余人竞争全省2108个岗位

  据悉,今年全省公务员“四级联考”和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同步进行。今年全省公务员招录“四级联考”共设置机关公务员招录职位988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群团组织工作人员招录职位12个,计划招录总人数为1723名,其中省直285名、市州1438名。经过网络报名和缴费确认,最终确认报考5.6万余人。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计划招录385名(其中:从大学生村官中考录284名,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101名),报考2300余人,当天的笔试全省设15个考区,1961个考场,有5.8万余人参加笔试,省直考区设9个考点,484个考场,有1.6万余人参加笔试。据测,今年全省“四级联考”招录计划与报考人数之比约为1∶32。此外,为做好笔试工作,全省各级笔试考务实施单位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安全顺利和公平公正。在昨日笔试中,全省各考区均邀请了纪检监察机关和“两代表一委员”进行监督,公安机关派出专人进行安保验证,维护考点秩序。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