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写在2011年国考前夕:从容进场,淡定答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新东方  2010-12-02    

  本周日就是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日子了,众多考友都在热火朝天地备考,此情此景让很多考生好像回到了高考前夕,你紧张吗?焦虑吗?

  今天和各位考友聊聊考试心态和临场发挥的问题。

  从容进场,心态平和

  公务员招考竞争虽然惨烈,但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你要有超出常人的勇气,否则会输在起跑线上。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在走进考场时,看到那么多考生,心理上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据调查,近三年国考中,未进考场已经放弃的达到35%,主要是看到考点人山人海,虽然也知道报考的人很多,但之前没见到那么多人,心理还有一丝侥幸,有一点希望,现在突然看到这么多人,再加上复习工作做的不好,心理的底线一下子就崩溃了,所以未进考场,已经注定失败了,即使走进考场,也是迈着沉重的步伐,心事重重,基本上是放弃了。

  这时就看谁更从容、镇静,一部分人放弃了,恰是另一部分人的机会。走进考点,看到这么多人,你要镇静,不要自寻烦恼,要学会自我安慰,想到已有三分之一的人放弃了,应该很欣慰,一下子少了那么多竞争对手,其中不乏比自己实力强的,自己成功的机会一下子又增加了很多,何不借此东风,乘风而起呢?

  记住不要去打听你身边考生的报考情况、复习情况,如果对方报考的职位和你相同,并且复习工作做得比较好的话,对你来说可是个很大很大的打击,这可是庸人自扰啊!聪明的考生不但不会打听别人报考情况、复习情况,而且也不会回答别的考生打探的问题,让自己排除一切尽可能的干扰,轻装上阵。

  总之,走进考场时是从容的,不是慌乱的,要让自己有一种必胜的信念,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思想。

  淡定答题,正常发挥

  当试卷放到你面前时,你唯一能改变的就是你自己的心态了,别的你什么都改变不了。众所周知,行测题量大,时间紧,很多考生做不完,但关键是时间允许内做的试题质量要高,这样才能打败对手。因此在规定时间内,答题时要沉着,不要头脑发热,快速反应,不要因为一个题做不出来,反复思考,浪费时间。因为下面的试题可能你很轻易地做出来,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做不了的试题上是愚蠢的行为,要做一个聪明的人。行测那么多试题有几个不会做的是很正常的,千万别因为有几个试题做不出来,就着急,自乱方阵,这是考试的大忌!

  时时刻提醒自己要淡定,我镇定了,我就能取胜。我们知道欲速则不达的道理,有些考生为了求快,不顾做题的质量,这样的结果是可想而知的。行测试题很多是比较直观的,随着公考的发展,试题质量也在提高,选项也比较规范了,大都能直观地选出答案。因此在做题时要尽量做到冷静思考,切不可随便选择,要借助材料、选项、常识等多种因素答题。

  行测全是选择题,只要抓住一点找到突破点就行,可选用的方法也比较多,如直选法、排除法、代入法、分析法、特殊值法等,做题时灵活运用,一个方法不行,赶快换另一个方法,不要在一个点上纠缠,总之选出正确的答案是目的,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只要方法能选出答案就行,你就成功了。

  从容进场,淡定答题,成功在握!预祝各位考友,仕途坦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