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临近 考生要绷紧诚信弦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考试报  2010-12-01    

  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招考大幕即将拉开,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2月5日举行。相比1.6万的招录计划数,141万的考生人数突显这次考试竞争是多么激烈。国考临近,笔者提醒考生,要绷紧诚信这根弦。

  考生要从诚信考试开始。每年都有极少数考生心存侥幸而作弊。笔试当天,公务员考试组织部门将联合无线电管理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监测和打击违纪违规行为。铤而走险的考生会无所遁形,违规违纪行为势必暴露,成绩必会被取消,甚至还有停考数年甚至终身禁考的处罚,并将被记录在全国违纪人员信息库。考生要诚信考试,靠自己的能力获得录用资格,切莫触及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这条高压线,一次作弊,必将悔恨终生。

  考生在考场之外也要讲诚信。今年,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下发通知,禁止公布公务员考试试题。考生要遵守有关通知精神,做到考后不散布、不传播考试试题,不参与不负责任的网上议论。参加公务员笔试的考生都希望能进入公务员队伍,那就要自觉维护公务员录用考试的严肃性,从自身做起,维护公务员考试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录用机制。

  考生还要将诚信一直带入以后的录用环节甚至职业生涯。公共科目笔试之后,考生还要经过面试和专业课笔试、体检、政治审查等环节。对每个环节,考生都要紧绷诚信弦,不弄虚作假,不违法违纪,因为不诚信行为无论伪装如何巧妙,手段如何高明,也难以逃脱各路考官的“火眼金睛”。

  诚信是公务员的职业要求,考生绷紧了诚信这根弦,是能否取得满意的笔试成绩,能否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关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