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妙用“七种工具”提高10分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0-12-03    

  直尺 ,不是只能画图;手表,不是只代表时间;橡皮,不是只能擦掉笔迹;准考证,不是只代表身份……考霸根据自己数十次的成功经验,总结了以上工具在考场中的妙用,绝对提高解题速度。

  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始,几乎所有的考生都磨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考场上大显身手,正所谓“万事俱备,只欠考场这个东风”。

  但是,为了确保广大考生朋友做到了真正的万事俱备,本文根据数名考霸(曾参加数十次公务员考试,并且都获得高分)成功的考场经验,特编写了考场高效工具手册,供广大考生朋友参考。

  行政能力测验,仅有120分钟,却一共有140道题目;时间紧迫,难免有些题目做不完;那我们如何提高自己的解题速度?大家都知道考试时有些工具是可以带进考场的;这些工具在考场可以帮我们帮助解答不会算或者实际算起来比较复杂的题目。

  本文将考霸的成功经验总结出来,在此给大家介绍以下几种工具在考场中的妙用:

  直尺:直尺一定要带,用处太多了,只有想不到,没有用不了。

  比如,在图形类资料分析中柱状图、趋势图判断量之间的大小关系时,可以用直尺比对“柱”的长短或者“点”的高低得到;在复合立体柱状图等数据不易直接得到的图形材料中,可以用直尺量出长度代替实际值计算“增长率”。

  量角器:在资料分析的饼图中,如果各部分的比例没有直接给出,在精度要求不高的情况下,可以用量角器量出该部分的角度,然后除以360°来得到所占比例等。

  手表:一定别忘记携带手表进入考场,大家平时习惯使用手机看时间,而在考场上,只有手表才能帮你控制时间。另外,如果你不会做数学运算里面的钟面问题,譬如“时针和分针在4点多少分重合”一类题目,你完全可以用手表自己转转指针来得到答案。

  橡皮:有时候一块合理形状的橡皮也能帮助你解决几何类型的题目,比如:求一个小虫从长方体的一个顶点爬到体对角线的另外一个顶点的最短距离(只能在表面爬行),那么我们就可以在长方体的橡皮上做下分析,很快就可以很形象的找出所求的最短距离。

  准考证:虽然考场上会发一张草稿纸,也可以在试题本上大胆做草稿,但不允许自带草稿纸,也不准带走草稿纸和试题本。因此,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多打印几张准考证进入考场,一是防止自己由于粗心弄丢了准考证,二是可以在准考证背面打草稿,带出来准考证后面的题目演算思路,也方便我们考后比对答案。

  硬币:行测题目一般很容易排除两个答案,但是剩下的两个选项大家很纠结,很难找出正确答案,所以准备一枚硬币,抛一下,由天来注定是一个既节约时间又能做对的好办法。我们知道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是只注重结果,不注重过程,所以有一定运气成分在里面,说不定你不会做的题目,人品爆发也能选对呢。

  信心:当你带着足够的信心进入考场时,你就有一只脚踏入了成功的河流!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专家提醒大家,不要拿着这些工具去问监考老师能不能用,自己用就是,没有关系,做到胆大心细!另外,压力性测试很消耗体力和精力,大家一定要注意进行适当的补充,带几块巧克力和红牛饮料补充能量,以便精力充沛的应对考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