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辽宁政法干警行测答案:数量关系(专科)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3-09-21    

2013辽宁政法干警专科行测答案解析:数量关系

 

31.【答案】C。50

解析:两人比小周分数低,也就是说其余的均大于等于小周的分数,即在88~99之间;又任意5人的得分是不相同的,最不利原则所有的分数均有4人,即(88~99分,共有12种分值);还有两人分数低于小周,即为50。

32.【答案】C。420

解析:利用分步思想、乘法原理,先从8人中选取2人到第一个下级单位去,记作,然后从剩下的6人中选取2人到第二个下级单位去,记作。分步用乘法=420。

33.【答案】D。5

解析:可以把所有的环数看成8环,则有80环。设十环的箭数为,九环的箭数,则利用盈余亏补思想得到方程,根据数的奇偶性知为奇数,且由题意知要尽可能大,那么就要尽可能小且为奇数,解得,则

34.【答案】B。2006

解析:解决年龄问题用列表法,先列表如下:

2013年4人的年龄和为152岁,平均年龄为38岁,根据题干可知

 

2013年

2007年

母亲

65

 

妻子

36

30

儿子

11

5

40

 

 

以2013年为时间起点计算,可设年前母亲年龄是妻子年龄的2倍,得方程,解得,即2013年的7年前,应为2006年。

35.【答案】D。36

解析:由题目给出的条件可知,现在A,B,C三辆卡车一起运输1次,正好能运完一集装箱的某种货物,设卡车效率分别为A、B、C,即A+B+C=1,由此我们可以知道A运4次,B运4次,C运4次可以运4集装箱货物,A运7次,B运5次,C运4次,正好运完5集装箱的量,可知A多运的3次,B多运的1次多运出1集装箱的货物,即3A+B=1,同理由A,B车各运了21次,又完成了12集装箱的量可以知,21辆A和7辆B可以运7箱,则多出来的14辆B运了5箱,所以B的效率为5/14,可以进一步求出A的效率为3/14,C的效率为3/7,此时还剩下40-5-12=23箱,有A和C一起运,23÷(3/14+3/7)=357,所以选择D。

36.【答案】A。小于25%

解析:选出的4个零件中正好有1个次品,分类讨论,此次品可能在小王的零件中,也可能在小张的零件中,最后的结果为两者的加和,次品在小王的零件中的概率:,次品在小张的零件中的概率:,概率加和算出最终值小于25%,选A。

37.【答案】D。0

解析:根据题意,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材料学院队和管理学院队共4个学院每两个队之间进行了一场比较,所以共进行了=6场比赛,且每个队进行了3场比赛。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和材料学院队胜利的场数相同,可能为0,0,0、1,1,1和2,2,2,因为机械学院队赢了管理学院队,所以机械学院队胜利的次数必然大于0,所以不能为0,0,0;如果为1,1,1,那么管理学院队胜利的场数为3,也就是每场比赛都胜利,与题意机械学院队赢了管理学院队不符,所以只能为2,2,2,此时管理学院队胜利的场所数为6-3×2=0,选择D。

38.【答案】A。48

解析:方法一、甲车和乙车不在队头或队尾,有限元素优先排列,有种排法;且正好间隔两辆车,从剩下的6-2=4辆车种选2辆插入甲车和乙车之间,有种排法,最后把剩下的两辆车排在队头和队尾有种排法,分步完成,所以共有=48种不同的排法,选择A。

方法二、先将甲车和乙车之外的6-2=4辆车排好,共有种排法,因为甲车和乙车不在队头或队尾,且正好间隔两辆车,所以只能排除第2或5位置上,有种排法,分步完成,所以共有=48种不同的排法,选择A。

39.【答案】B。16

解析:本题为和定极值问题。共有18+14=32名员工分到3个科室,要使一室的人最多,其他两个科室人要尽量少,则这两个科室每个科室各分5名男员工和2名女员工,共(5+2)×2=14人,此时剩余男员工18-2×5=8名,女员工14-2×2=10名,女员工的人数多于男员工,不满足题意,要使女员工的人数不多于男员工,则一室最多可以有8的男员工和8个女员工,共有8+8=16名,选择B。

40.【答案】D。1084

解析:设B共有x本,单价为y元,那么有

 

数量

单价

合计

A

X-2

Y+4

XY+4X-2Y-8

B

X

Y

XY

C

X+3

Y-4

XY-4X+3Y-12

B、C价格相当,有3Y-4X=12。

A比B多4,有4x-2y=12;联立可得x=15,y=24;结果应为3xy+4=1084。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