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广州公务员考试报名于2月24日启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2017-02-23    

  广州市人社局官网22日下午挂出广州市201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简称市考)透露,广州市考市直部门及各区共提供710个职位招录924人,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定于3月25日和26日。

  本次招考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7年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以上人员。除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专门职位外,非广州市常住户口(生源)报考者应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公告指出,2017年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须于2017年9月30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其他报考人员须于报名之日(即2017年2月24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了解到,2017年广州市各级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计划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1638人,其中:检察院、法院、公安、司法行政、审计系统共计申报330个职位参加全省联考(省考),计划招录714人;其他单位共计710个职位由省授权广州市自行组织考录(市考),计划招录924人。

  广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广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建设人才高地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充实广州市的公务员队伍,助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和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建设全面上水平,本次考试中市商务委、市科创委、市人大机关、市纪委、南沙区等单位共计有25个职位(计划招录34人)将先行在广州市和北京市同时设立考区,为走进高校招录公务员探路,北京考区考场计划设在中国人民大学。除前述职位外,其余职位仅在广州市设立考区,考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就近选择考区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市考报名时间为2月24日9时—3月2日16时,双考区职位笔试时间为3月25日;单考区职位笔试时间为3月26日。

  报名办法

  1.查询职位

  具体招考职位及资格条件可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hrssgz.gov.cn)进入报名系统或在“广州考录”APP查询。

  2.网络报名

  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

  1.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hrssgz.gov.cn)进入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2.广州市201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已开通手机报名服务,考生可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hrssgz.gov.cn),下载“广州考录”APP(仅限安卓版)进行网络报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