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行测言语理解应考技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4-08-17    

  距离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不知道考生们是否还继续在题海中挣扎,现阶段建议考生们不要每天去纠结失败的后果,而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将自己的身心都调整的最佳的一个应考状态。这就需要一些切实有效的知道,下面介绍一些心得体会。

  第一,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坚定信心。心理的稳定性对于临考的发挥特别重要,以前经常见到平时学习好的学生一到大型考试就发挥失常,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心理高度紧张,严重影响到考试的发挥。现在大家都要坚定信念不要去想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过度的忧虑对于考试是有害无益的。现在就是一个大浪淘沙的时代,要想在激烈的公务员考试中争得一席之地需要有良好的心态,否则会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淹没在历史的尘埃中。

  第二,把握做题的顺序,严格把控时间。在公务员考试行测部分里面分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逻辑判断与资料分析等题型。数量关系应该是平时的生活或者工作中使用最少得,由于长时间不接触不免有些生疏,建议将这个题型放到最后去做。我们要遵循这样一个做题顺序,即先言语,判断,资料分析,最后数量的这样一个顺序。在做题中要注意时间的分配,注意不要在一个难题上浪费过多的时间,行测部分的题量是很大的,如果不控制时间无目的做题的情况下,试卷中的题型是做不完的。言语部分每题的时间要把握在30-45秒之内为宜,这样可以为其他题型争取点做题时间。

  第三,做题的过程中要有所取舍。根据对往年真题的研究,言语试题是有难易区分的,简单题可以很容易的秒杀答案,但是遇到难题的情况下不要去过于纠结,如果在一分钟之内能够确定选项就坚持做完,超时的情况下建议跳过,最后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再来重点分析解决该题。要明白我们是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尽量做完更多的题,取得更高的分数,为接下来的面试奠定一个好的基础,而非在做出偏题,难题的情况下体验那种成就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