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河南招警考试冲刺:决胜小窍门篇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京佳教育  2011-02-24    

  2011年河南省招警笔试马上进入冲刺的“黄金周”时间,如何利用好这至为关键的区区几天,或提高成绩,或稳中求胜。老师们结合历年教学经验,总结了一些小窍门,希望给广大考生以参考。

  1、参考招警正式考试时间做全套试题,一般2~3天为一个周期,以保证稳定的临考状态。统筹复习 。

  关键词:全真模拟、把握节奏

  临考阶段,按照考试时间和要求,完成一至两次模拟可以帮助考生把握考试节奏,合理分配考场时间。京佳认为,招警考试的笔试考试对时间的要求是近乎于苛刻的,能够有效地利用分分秒秒是提高成绩的前提。考生在考前务必要熟悉考试节奏,对答题的时间和策略,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只有在考前做好充分准备,才能在考场上应对自如。

  建议:在考前最后一周,考生按照复习期间的正常作息时间安排生活。当然,为保证考试时拥有饱满的精神状态,考生应适当增加休息时间。合理的休息有助于考生发挥最高的水平。

  2、总结以前复习过的知识框架,重温大纲列出的考点,对重点知识进行“再次记忆”并查缺补漏。此时复习的关键词是:总结方法、突出重点

  到了招警冲刺的“黄金周”,考生切记勿用盲目做题,而重在对解题技巧和做题方法的总结和归纳,目的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确定答案是考试成功的关键,因此考生必须要熟练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经过前一阶段的考试准备,考生已经基本掌握了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现在考生要做的就是把这些解题方法融会贯通。题不在多而在精,在总结。时刻目标明确、深入思考才是提高能力的关键。

  此外,在对知识点的复习过程中,考生应当突出重点:其一是各模块中的重难点知识点;其二是自身的弱势模块。考生要想提高自身优势科目的成绩,五分都是很困难的,但是如果从自身实际的弱势模块入手,提高成绩的幅度则会大的得多。最后这至关重要的一周时间,针对自身弱势模块进行一个系统的总结和复习是十分关键和必要的。此外,相对于做大量的练习,仔细揣摩每一道重难点题目则更为行之有效。题量大、时间紧,必须确保紧张、高效的精神状态,准确、快速的答题速度。这些都是要通过自己不断地摸索去体会的。

  3、调整考前心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决胜考场的一大法宝!

  考前心理状态稳定与否,往往决定着考生的复习效率与临场发挥。考前做好心理调整也是至关重要的。建议考生朋友们可以选择与亲友聊天,或看一些简单、轻松、愉快的游戏或节目来释放压力、愉悦心情;同时,应避免选择一些内容繁复、冗长的电视剧来看,以免牵涉太多精力。总之,考生要时刻保持沉着、冷静、坚定、自信的心态,争取以自己的最佳水平来迎接此次招警考试。

  最后祝愿广大考生金榜题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